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新人如何成为汪涵一样的人脉王?

2015.12.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前些天“芈姝”刘涛在丹麦被盗四百万,“走投无路”只能微博求助。好友汪涵在得知后致电丹麦驻华大使馆,隔日早晨,窃贼就已落网。于是在民间,“救场王”汪涵又多了一个外号——人脉王。作为职场新人如何成为汪涵一样的人脉王呢?


前些天“芈姝”刘涛在丹麦被盗四百万,“走投无路”只能微博求助。好友汪涵在得知后致电丹麦驻华大使馆,隔日早晨,窃贼就已落网。于是在民间,“救场王”汪涵又多了一个外号——人脉王。

作为职场新人如何成为汪涵一样的人脉王呢?

首先要建立你的价值:

有时候你必须问自己你对别人有用吗?你无法被人利用,就说明你不具有价值,你越有用,你就越容易建立坚强的人脉关系。

人在每个阶段,取决于自己的能力和目标,都有不同的价值定位

你工作后,或许你是一个销售高手,或许是一个技术专家,总愿意出谋划策,或许你认识很多媒体,善于用策划为人解决问题,或者你在产品研发方面很有经验,当然,如果你有很多资产,恭喜你,你处于食物链的顶端,资本最有价值。

其次是传递你的价值:

在人际交往中,要善于向别人传递你的价值,从而促成人脉建立机会,彼此之间更深入地了解和信任对方。

而你不尊重自己的价值传递,说明也不尊重别人。

最后帮助他人传递价值:

你很有价值,你身边也有朋友各有自己的价值,那么为什么不把他们联系起来,彼此传递更多的价值呢?如果你只是接受或发出信息的一个终点,那么人脉关系产生的价值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你成为价值交换的一个枢纽中心,那么其他朋友更乐意与你交往,你也能巩固和扩大自己的人脉关系。

想成为人脉王,怎样建立自己的人脉圈?

1、自己是个有用之人,这是最核心的。

2、不求回报地热心帮助他人。

3、建立有魅力的个人品牌,培养可爱的个性特质。

4、从生活和工作中的小事上着手。

5、好的工作平台是建立人脉圈的最佳机缘。

6、尽量多做事情,在过程中把人脉关系运转起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