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年底提加薪会比较容易通过吗?

2015.12.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年底提加薪容易通过吗?不少上班族,尤其是公司没有完善的调薪制度的,都会关心这个问题,好为明年的去留做打算。那员工在年底提加薪要求,会不会比较容易通过呢?

年底提加薪会比较容易通过吗?

年底提加薪会比较容易通过吗?

年底提加薪容易通过吗?不少上班族,尤其是公司没有完善的调薪制度的,都会关心这个问题,好为明年的去留做打算。那员工在年底提加薪要求,会不会比较容易通过呢?

对于这个问题,HR有不同看法:部分认为,年底加薪,比较容易通过;有部分则认为,年底提加薪,是找死;而中立派则认为,提加薪,什么时候都可以。

那年底提加薪是容易通过,还是不容易通过?什么时候提加薪最合适呢?看看具体建议:

观点一:年底提加薪容易通过

理由:一般公司都在年底评估业绩,员工也都辛苦了一年,而且在公司没有完善调薪制度的情况下,这个时候提加薪,老板也会酌情考虑实际情况,再加上业绩不错的话,老板不管是出于“奖励”的目的,还是“挽留”的意思,正常情况都会通过的。

不过,就算老板通过的话,薪资增长的幅度也会不一样,表现好的,调薪幅度自然会高一些,而表现一般的,就可能会低于员工自己申请的幅度。

观点二:年底提加薪是找死

理由:这个时候提加薪,目的实在太明显了,这就是在告诉老板,不给你加薪,你年后就会走人,尤其是那些一年下来表现平平的员工。

如果你是骨干,聪明的老板都会给合适的薪资,不聪明的(狡猾的)就等着骨干自己开口再通过就行了,实在不聪明的老板不给通过就是在赶人。

所以,如果是表现平平的,一整年的工作都没什么突出亮点的,还是不要在这个时候提加薪比较好,就安静地做个美男子吧!

观点三:想加薪,什么时候都可以

理由:申请加薪就是个技术活,要提加薪也不一定非得在这个时候,只要员工在特定时间有突出业绩表现或者工作有亮点的时候,如果有更好的薪酬期望可以这时候提出来,都会增加被肯定和考虑的机会。

总结:

年底这个时间段可以说机会和挑战并存,老板能不能同意加薪取决于员工这一年的工作能力表现,觉得是人才后期能给平台创造价值。也有些员工流动较大的公司可能会出于留人的目的而同意加薪,但如果员工的薪酬期望远远超出了公司的承受点,或者员工平日表现一般公司是不会同意加薪,甚至会在年末求职高峰进行岗位替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