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康城纬:新开小型美容院的生存之道

2016.01.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康城纬 责任编辑:梁瑞梅

新店开业,就是要不停的折腾,业绩越不好,越要不停的找原因、找方法、然后去折腾。你若沉寂,店就危矣。


本文作者:康城纬 养生连锁会所教育总监、美业高层战略设计专家、精细化店务管理导师

最近有好几位朋友都问到新开店的经营问题。因为年底特忙,思路有些混乱,今天理理思路,我们来探讨一下小型美容院新开业常遇到的问题。地址装修我们就不再提了,已经开业了,就是如何经营和管理的问题。

先说项目吧。你店周围的顾客群体需要你评估定位,初期低价体验是必不可少的。大店玩的是势,而我认为小店就是做事了。

一、体验卡设计

多次低价的卡项一定要设计,现在美容院经营之难,大家有目共睹。低价,就是让顾客有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体验,并且这个投资很小,她也就随机消费一次而已。而多次,是因为一次升卡的几率太低了。通过多次体验和多次理念灌输,有可能会转变她观念,而成为老顾客。

二、卡项升级

这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你的顾客是否留住在这个环节就有了分水岭。首先一定要了解清楚顾客的需求,或者说去扩大她的需求。有了需求,就只剩下价格问题了。对于经验不丰富的老板娘来说,我个人认为先把利润放下,把顾客留住才是核心。哪怕适当的赔一点点,因为美容院,是个长期的工程。有些啰嗦了,比如售前卡你买289,长期卡你卖3289。那么如果售前卡顾客升级长期卡,价格完全可以为3000,而且还有很多配增。这样你就有了现金流,也就有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很多人经营在这里卡住了,升不上去?

我们必须要开会来研究这位顾客:是消费力的问题?还是不相信的问题?或者说,有其他竞争者拦截了她的消费动机。然后针对顾客给她一个方案,其实目的很简单:必须拿下!新店开业,就这些顾客,留不住,真可惜了。

关于升卡留客是个很复杂的过程。很多优秀的店长就是在不停的分析顾客中成长了。

三、顾客分析

升卡和顾客分析是密不可分的。这里因为篇幅的问题,我不能一一罗列。我们把顾客按职业、年龄、性格、背景、教育等分为几个模块。然后再去针对性的升卡。比如教师的颈椎问题就比较重;银行职员的腰椎不会太好;家庭主妇对皮肤问题有需求;这不是绝对,也有几个特征并列,全店动员,去尝试打开顾客心门。

四、人气活动

这个太有必要了。做活动就要花钱,这是没错的,新店没人气,会很快陷入冷寂的的氛围。对顾客、员工都有影响。个人认为,户外活动必须要做。比如皮肤测试、健康测试、新品体验、项目体验、问题皮肤会诊、专家讲堂等等。要不停地让你的店里人来人往,无论业绩如何,这如同烧火,你不烧,就会凉。我很纳闷很多店老板,十几万或者几十万的投资都做了,人气活动却舍不得?只有完成前期顾客的积累,才能达到后期业绩的转换。

五、现金回笼

这里有好几种模式都可以做。问题是你必须诚信,不然会陷入法律和道德的泥沼。顾客股东制:如果顾客一次投资多少护理项目,她将享受年底分红。分工不分现金,而是分项目和产品,其实就是买一年送多少次。返款制:一年累计消费多少数额,就能达到多少返款。

免费制:如果带进多少顾客来办卡,顾客就可以自己免费做护理。

个人建议,这些都是为了降低资金压力的方法,但不能常用。如果业绩稳定,最好不用。最好的运营就是顾客自愿进店消费,自愿带新客。这一切,就需要你的服务和专业来夯实店务运营了。

新店开业,就是要不停的折腾,业绩越不好,越要不停的找原因、找方法、然后去折腾。你若沉寂,店就危矣。

相关阅读:《美容院店务管理之疯狂服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