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常用的招聘渠道,你中意哪个?

2016.01.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企业常用的招聘渠道中,主要有网络招聘,内部推荐,校园招聘,猎头推荐以及现场招聘会,在这些招聘渠道中,你最中意哪个呢?


美容企业常用的招聘渠道中,主要有网络招聘,内部推荐,校园招聘,猎头推荐以及现场招聘会,在这些招聘渠道中,你最中意哪个呢?

网络招聘:投放是一个单向的发布

网络目前是一个很重要的招聘渠道。但是,网络的有效性不一定是最高的。你会发现,很多人投放了简历以后没有回音,没有人通知我面试,没有人来安排我,就是说没有人给我一个实习的机会。

其实网络的有效性在递减。原因是网络简历的投放或者说信息的发布不是一个双向的,它是一个单向的发布。我发布了一个(职位的)需求,但是,我不知道谁会投简历过来,从发到的简历里会发现有80%~90%跟这个职位是不匹配的,最后会导致网络渠道有效性的递减。

内部推荐: 效率高,成功率大

据了解,很多公司从内部推荐这一渠道中所选的人才比例达到了30%~40%,有些公司甚至达到了45%以上。往往是通过人脉的资源招聘人才的有效性(成功率)甚至跟网络相当。网络招聘是靠大量的简历,比如说我知道一家公司,它只招100名员工,但是最终却收到了13万份简历。所以说这个工作量非常大,简历有效性就会比较低。

而内部推荐却不一样,它可能只推荐了几份(简历),但是其有效性非常高,成功率也非常大。虽然说内部推荐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但是企业如果少量招聘可以采取,一旦招聘量稍微大点,或者比较紧急招聘,那就完全起不到什么作用了。

校园招聘:能够了解一个人的潜力

校园招聘计划基本上是在每年的第四季度,面临大四毕业的时候。现在仍然有80%的美容企业在第四季度启动校园招聘计划。但是,在最近的几年里面,很多企业把校园招聘计划往前推,学生在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可以提前进入企业,在企业里实习,去了解企业文化,企业会在这个过程中去发现人才。同时,学生在实习的过程中也可以了解这个岗位是否是自己喜欢的,这个美容企业是否是自己喜欢的,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

所以,校园招聘以及实习生计划目前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采纳。从长远看,这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途径,尤其在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初级管理人才的时候。这能够了解一个人的潜力,实习生甚至在公司里面能够发展其潜力。

猎头:高端人才比较有效

如果你的美容企业需要招聘高端人才的话,建议用猎头比较精准,但是招聘时间比其他招聘渠道都要花的多,毕竟是一对一服务,自然企业在选人才时当然得精挑细选,同样高端人才也是,他们也不担心找不到工作。

现场招聘会:能增进双方之间的了解

现场招聘会能与招聘人员面对面直接沟通,能透过呆板的职位说明进一步了解企业和岗位的信息,同时也能了解到一些职场和行业的相关信息。免去了简历的预考程序,直接进入正考,有时还先见面之后,有了一定印象,回去再详查简历。这种传统招聘途径经历20多年的运营,一直得到大部分企业及求职者的一致认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