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终盘点:2015年美业职场七大关键词

2016.01.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2015匆匆而过,回顾这一年,中国美业职场发生了太多的事,留下一堆酸甜苦辣的故事,也收获了满满的战果。年末岁尾,138job盘点2015年美业职场热门关键词,透过这些"关键词",看看美业职场发生了哪些变化。

2015匆匆而过,回顾这一年,中国美业职场发生了太多的事,留下一堆酸甜苦辣的故事,也收获了满满的战果。年末岁尾,138job盘点2015年美业职场热门关键词,透过这些"关键词",看看美业职场发生了哪些变化。


关键词:缩招

整体招聘人数收紧,人才扩张进入慢车道。2015年,美容企业从第一季度到第四季度发布职位数较去年都有明显下滑。整体上,2015年美容企业发布职位数比去年下滑15.89%。

2015年,美业受“互联网、互联网+、转型”等因素的影响,整体业绩都在下滑,各种营销手段受阻,严冬一来,大浪淘沙,那靠什么扛?市场真正看重的,还是你的“服务”。


关键词:求职难

一直高喊“招聘难”的美容企业,2015年变为人才“求职难”年,求人倍率为0.8,意味着人才供过于求。区域经理、品牌经理、销售经理、市场总监、培训讲师等岗位的求人倍率都小于1,从今年的求人倍率来看,求职竞争十分激烈。

如何化解求职难局面?作为求职者,应该要找准自身的定位。要了解自身长处和缺点,适合找什么类型的工作,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不要盲目的给自己定下“高薪高职”的目标。在抱怨找不到合适工作时,更应该反思自己!


关键词:美容美体类人才

美容美体类人才(美容导师、美容师、美容顾问、培训讲师、美容院店长、美容讲师)占据热招岗位的半壁江山,销售市场类人才(区域经理、品牌经理、销售经理、销售代表)紧跟其后。

今年美容行业的热门岗位仍然呈现出鲜明的特点,一是美容美体类岗位始终保持了高位需求;二是为了积极开拓市场,目前很多美容企业亟需销售市场类人才。但从一些招聘会效果来看,很多应届生对销售类岗位兴趣较低,则需要用人单位积极引导。三是中高端素质人才(销售经理、区域经理、品牌经理等)的用人需求也呈现递增。美容行业是一个人才流动率较高的行业,从业人员大都只有初中左右的学历,为了能让自己的美容企业走的更远,不少用人单位吸收高学历人才的加入,让在管理、营销等方面都上一个较大的台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