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办公室里有哪些话题是不能聊的?

2016.0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职场人都了解,办公室是八卦滋生的地方,平时工作之余,很多人都爱拉拉家常聊聊八卦,但是职场也是江湖,也会明争暗斗,有时候口舌是非也会让你陷入困局。所以在办公室里,说话聊天也要注意什么话题可以谈论而什么话题是应该避免的。下面不妨和小编来谈论一下,看看办公室里有哪些话题是不能聊的吧。

职场人都了解,办公室是八卦滋生的地方,平时工作之余,很多人都爱拉拉家常聊聊八卦,但是职场也是江湖,也会明争暗斗,有时候口舌是非也会让你陷入困局。所以在办公室里,说话聊天也要注意什么话题可以谈论而什么话题是应该避免的。下面不妨和小编来谈论一下,看看办公室里有哪些话题是不能聊的吧。

办公室不能聊的话题一:是是非非

夸别人,你得积极参与。损别人,你要赶紧闭嘴。

都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坏事传千里,谁能保证在办公室里跟同事说的话不会在隔天传遍整个公司?事情不多的时候,办公室里难免叽叽喳喳,议人是非这种事儿时有发生。一旦有人在谈论你们都相熟的某某某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时,最好是不要参与其中,顶多听着就好。要知道,背后夸人是绝对的美德,但背后说人坏话比当面批评危害指数更大。

有些人,今天跟你聊得火热,明天就可能把你说的坏话再添油加醋地送到别人那里。还有,温馨提示,领导的坏话是一句也说不得的。说话如覆水难收,好话传出去悦耳,坏话传出去害己啊!

办公室不能聊的话题二:感情生活

你的事儿,关他屁事。他的事儿,关你屁事。

感情生活,本应是很私密的话题,但很多人就是喜欢把同事当成知己,把自己的那些东西事无巨细地“交代”清楚。殊不知,职场同时也是竞技场,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你的对手,即便是合作很好的搭档,也可能哪一天变成你的绊脚石。别人知道你的信息越多,你就越容易被拿来说事儿。

在办公室谈论私人恋情的话题是最傻的,碰上单身狗的同事,别人会认为你是在秀恩爱……如果你因失恋而工作状态不好,还跟同事大吐苦水,被上司发现影响也不好,假如刚好有任务要交给你,试问上司还能相信这样“状态不好”的你吗?

办公室不能聊的话题三:身家收入

如果你穷,请记住“嫌贫爱富”。如果你富,请记住“仇富心理”。

有一老乡,马上三十了,一直没对象,请注意,是一直没有。按理说,这个年纪,人长得也不差,在公司里应该有很多人给他介绍才对。但问题就出在我这个老乡身上,他总是喜欢跟同事哭穷,说自己家里多困难,说自己每个月多么地入不敷出。搞得办公室的那些大妈都觉得这孩子是真穷,不敢介绍任何姑娘给他。实际上,他老爸老妈还是有点小买卖,根本没他说的那么夸张。

而另外一个师兄,跟他相反,平时总跟单位里的人说自己挣外快多安逸,某段时间又赚了一大笔,准备换车云云。久而久之,他麻烦大了,单位里总是有人找他借钱。要知道,这年头,收账难呐!借进来的是爷,借出去的是孙子。

办公室不能聊的话题四:雄心壮志

大丈夫,有志不言。没出息,叽叽歪歪。

在办公室里大谈人生理想是很滑稽的事情。不要忘了,你的角色是“打工者”。雄心壮志,你跟家人、好友吹吹牛、画画大饼是可以的。但在办公室里,要是你没事儿就咧咧什么“要创业,要当老板”,你老板会看你很爽吗?如果你说你在三年内要当上“部门经理”,那你就很容易把自己放在同事的对立面上。

请注意!!雄心壮志人人都有!但是位子有限。你整天很豪迈,你身边的人未必就会跟你一起嗨。在僧多粥少,树大招风的办公室环境里,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你做得好,容易遭嫉妒。你“志”太高,也一样会遭人嫉妒啊!

小编总结:

以上总结的在办公室不能聊的四个话题,亲们同意吗?为了避免一些无谓的撕逼,这些话题在办公室里还是不谈为妙!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