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2016年度工作计划怎么写?

2016.01.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6年已经来临,新的一年总有新的愿景和目标,也就是意味着要做好年度计划,那具体美容师2016年度工作计划怎么写?


2016年已经来临,新的一年总有新的愿景和目标,也就是意味着要做好年度计划,那具体美容师2016年度工作计划怎么写?

美容师首先要明确的是工作内容,工作职责,依照工作内容,和职责去拟定工作计划。

1、设定目标值,此值需符合实际,确保可以达到。基准值为100%,计划值为98%,实际值97%,那么如果连续几次的实际值均在96%以下,就需要调整计划值。

2、 设定细节段,有目标值之后将project 划分几个阶段,从细节中可以看明显看到自己能否达到设定目标值。

3、设定起止时间,让整件事情有起止时间来控制,使事情更能体现时效性。

4、设定责任人,跟进人。

5、过程监控:将设定的细节段进行监控,确保目标和实际保持一致。

6、问题点描述:将过程中问题点进行描述。

7、解决方案:将有效方案进行要因分析。

8、预期效果:对实际问题分析评估后,做预期效果设定。

9、实际效果:将实际效果和预期效果进行比对。

10、改善方案:依照比对后结果,进行后期控制和改善。

美容师制定2016年度工作计划的一些诀窍:

1.选择一项可行的目标就好

人的习惯就是,当要求太多,其中有一项做不到,就可能全盘放弃。倒不如挑一件可行但有难度的去做,尤其是第一次。人总是需要靠着一些小小正面的成就感,慢慢建立自信。

2.设定目标的SMART原则

Specific 具体。

Measurable 可衡量的。例如,不要将目标订为多做善事,这不够具体,也无法衡量,可改为每个月到老人院做义工一次。

Attainable 可实现的、例如,不能订明年就要赚进1亿元,必须是可以完成的目标。

Result-based 重视结果导向,而不只是过程。例如,1 个月减重1 公斤,而不只是每天早上不吃饭;或托福成绩提升50分,而不只是每天花时间背单字。

Time-based 有时间性,在某段时间内完成计划。

3.挑选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

我们常常选择先去做紧急的事,例如明天就要考试,一定会花时间去准备,不必靠年度计划来督促自己。但人生中有太多重要却不紧急的事,年度计划必须挑选对人生有影响力,或重要的事,例如健康、前途、累积学识、人际方面成长相关的计划。

人总是有惰性,喜欢窝在自己的舒适圈,要想成长,就必须改变。所以,美容师赶紧制定你的2016年度工作计划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