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6猴年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方法)

2016.01.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6年猴年春节放假安排已经出炉,但有些小伙伴还得在春节放假期间加班,这时候加班费如何计算?138job小编整理出2016年春节放假安排,以及2016猴年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16年猴年春节放假安排已经出炉,但有些小伙伴还得在春节放假期间加班,这时候加班工资怎么计算?138job小编整理出2016年春节放假安排,以及2016猴年春节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2016年猴年春节放假安排

2016年春节是2月8日星期一。根据规定春节法定放假时间是初一到初三。调休7天。

2016年春节放假安排:2月7日至2月13日,共放假7天。

其中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周日)上班。

2016猴年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春节七天假期中,只有前三天是国家法定假日,后四天是双休日调休。那么,2016猴年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呢?

2016年春节假期,法定假日为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共计3天。也就是说,用人单位在这三天安排劳动者工作,应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而初三至初六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话,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按规定,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等于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21.75天)。

计算方法:

1、日工资计算方法:日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用于有缺勤,工作未满一个月等情况下的工资计算)

2、小时工资计算方法: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8)

3、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

4、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