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店长如何防止优秀员工流失?

2016.0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年前节后是人员流动高峰期,作为美容院的重要资源,员工,尤其是优秀员工,对任何美容院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那么,美容院如何防止员工流失呢?


年前节后是人员流动高峰期,作为美容院的重要资源,员工,尤其是优秀员工,对任何美容院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那么,美容院如何防止员工流失呢?

店长都知道美容院员工离职的原因,归根结底可分为五个方面:一是待遇差,福利少;二是平台小,机会少;三是氛围差,关系不佳;四是店长管理不好,员工对店长意见大;五是个人原因,如回家发展等。

了解了以上几个方面后,除了不可控制的个人原因,我们可以更好的对症下药,各位店长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一、 情感留人

很多企业、美容院都会用情感留人,这需要店长放下架子,主动接近员工,了解员工,关爱员工,重视员工的需要。尤其是年末,店长要和每个同事做一次深入的沟通,关注她所关注的,及时调节她的迷茫,并听听她对未来的规划等等(节选自我的成长之路——从美容师到店长,更多详情可点击阅读)。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情感留人并不是仅靠年末这段时间就可以做好的,店长们得在平时就舍得花时间和力气去跟员工们建立良好的感情:不忙的时候就和员工聊聊天,上至人生下至生活琐事。员工会把将自己当做朋友、姐妹的店长视作朋友,而不只是一个管理者。

二、 发展留人

用发展留住员工,不仅指员工自身的发展,还包括美容院的发展。只有美容院的经济效益好了,才能吸引员工,从而留住员工。因此,店长们要紧跟行业发展,时刻注意、满足顾客需求,增强美容院的核心竞争力。再为美容院的发展制定明确可行的目标,比如我要在三年内开五家分店。那么这样一个好的前景自然能给员工自身提供更好的发展,也就顺理成章的带动了员工的工作情绪,再配合奖励制度,就容易给员工归属感,满足他们的工作价值。

三、 薪酬留人

美容院需要建立薪资体系,确保给员工的薪资,既能不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也能保证公平公正,适当的拉开薪资差距,同工同酬,把薪资的高低分配与员工的贡献联系起来,这样一来,员工就会自觉地学习发展,积极工作。除了工资方面,可以设置奖金(如年终奖,季度优秀员工奖)和福利制度,鼓励优秀员工。

如果没有年终奖励,建议店长/老板们,在员工微信群里进行抢红包的活动,金额随机,几百块钱也好过真的什么都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