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应聘储备店长常见的面试问题

2016.01.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储备店长面试问题有哪些?要怎么回答?去应聘储备店长一职的求职者问道。作为管理层的储备人才,面试问题与一般人才有什么不同?一起来看看应聘储备店长常见的面试问题。


储备店长面试问题有哪些?要怎么回答?去应聘储备店长一职的求职者问道。作为管理层的储备人才,面试问题与一般人才有什么不同?一起来看看应聘储备店长常见的面试问题。

在应聘前,求职者要明白储备店长是做什么的:一般这个职位是连锁经营的才会有,简单说就是店长候选人之一。如果是老员工,现在还是做好本职工作,学习、熟悉店长的工作;如果是新职员,那就需要经过试用期的考察。

连锁店招聘储备店长主要看重两点,一是人品,二是能力。因此,面试问题也会侧重点。

人品考查

针对这一点,面试官会借用中医诊断中的“望闻问切”来判断:

望:就是仔细观察,看应聘人的细小习惯动作,比如,进出是否礼让,走时是否顺手带走纸杯,眼光是否自然,等等;

闻:就是听(也包括嗅),听来人是否有不经意的粗口,有没有抢话,是不是咄咄逼人不顾忌他人感受等等;

问:就是提一些有针对性而又有些内涵的问题让对方回答;

切:是切脉,我们可以用情商测评一类的工具来替代。当然,上述的说法都是比喻性的说法,是对中医诊断的借用。

因此应聘者面试时要注意细节,注意个人言行举止。

常见问题及回答思路:

1.描述一次您印象中您和您的大学同学(朋友、情侣、同事)之间最激烈的冲突,请您尽量详实,就像讲述一个故事。

2.您分析一下此次冲突(产生)的原因。

回答思路:在谈到对方问题的同时,也说说自己的问题,并对对方的问题表示出包容的态度,表示自己还在哪方面需要反省和改进,并说说现在的改变。

3.你与家人的关系如何?

回答思路:虽然偶有矛盾冲突,但总体上是和谐的。

4.你觉得你的童年是愉快的吗?有哪些遗憾?

回答思路:肯定,也可以表示有一些无关紧要的遗憾,如一直盼望长大,没有好好珍惜童年时光。

5.说说印象中觉得被伤害较深的三件事。

回答思路:可以说说“被冤枉”或者求赞扬反被泼冷水等小事,最后总结一句:当时真的觉得很委屈,也很难过,但现在看来还是自己那时候太幼稚(不成熟)。

能力考查

主要会问与人际交往、沟通、管理、策划等相关的问题。

1.你个人认为储备店长到初级店长,需要多长时间?

2.美容院人员流动较大,你有何方法控制人员流动?

3.经营了1年的店面,你接店以后要从哪几方面入手?

4.你觉得该采取什么措施来改变员工的积极性,或如何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5.你觉得储备店长最需要做的是什么?

6.你认为自己跟店长主要差在哪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