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这个春节不怕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问题了!

2016.01.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谈男朋友没?啥时候买房?工作怎么样?工资有多少?年终奖不少吧……如何回答八大姑七大姨的问题就成了上班族最头痛的事情。

谈男朋友没?

啥时候买房?

工作怎么样?

工资有多少?

年终奖不少吧?

……

每到春节最怕的就是走亲戚,总被七大姑八大姨七嘴八舌“围剿”,遇到个高战力的,没有个把小时是无法脱身的!如何回答八大姑七大姨的问题也成了上班族春节最头痛的事情。

虽然知道这是长辈们“深深的爱”,但年年如此,真是烦不胜烦啊,咋整?

这里有很棒的应对方法,有需要的亲也可以参考一下:










学好这个,今年回家过年不怕走亲戚,走亲戚就耍这七招!

什么?担心这么直接会把长辈们气出个什么来?那没事,咱也可以温柔一点,比如这样:

有对象了吗?

男生版:还没有,今年主要在忙工作,想多赚钱好买大房子,女生跟着自己不能吃亏。

女生版:没呢,平时跟厨友学做菜,周末和群组的朋友打羽毛球,都快忘记这个事了。

幽默版:追求者太多了,还没选好。

腹黑版:我要找像爸爸(妈妈)一样好的真是太难了!

什么时候结婚啊?

高冷版:有好消息会告诉大家!(一般明星们都这么答媒体问)

普通版:等遇到合适的,时机成熟就结婚!

幽默版:让我再考虑几年后回答。

文艺版:待我长发及腰,谈婚论嫁可好!

在大城市工作有出息!赚了好多钱吧?

普通版:平均水平,谢谢关心!

孝心版:存了点钱,给爸妈发了几个红包,觉得比礼物实在!

卖萌版:没有您多,不好意思说出口啦!

文艺版:我觉得钱多钱少无所谓,生活还是重在经历和感悟,您说呢?

腹黑版:还可以!您家孩子工作找好了吗?他过年给您买了什么?

还可以尝试以下方式:

直接无视型:吃饭,使劲吃,嘴里塞满东西。吃完赶紧找个表哥(姐)/堂哥(姐)/亲哥(姐)一起玩/聊天,或者找个角落玩电脑/手机,这角落必须离七大姑八大姨极远。

有问必答型:有男朋友没呀?有哦,长得还可以,家住××× ,做××工作,我很喜欢,我们关系很好,准备××结婚……(记得一口气说完);工作,待遇怎么样呀?说太多你们也不明白,反正还不错。未来有啥打算啊?自有打算的,保密!(记得面带微笑)。

各种版本,总有一款适合你!如果你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告诉小编~也可以跟小编讨论其他问题~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