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如何汇聚行业人才?

2016.01.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如何汇聚美业人才?这是每一个有“野心”的美容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因为要成为卓越企业,得先有人才。没有优秀人才,企业寸步难行。那在招聘的时候如何汇聚美业人才?


如何汇聚美业人才?这是每一个有“野心”的美容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因为要成为卓越企业,得先有人才。没有优秀人才,企业寸步难行。那在招聘的时候如何汇聚美业人才?

一、遍访人才库

当企业需要储备,或招聘人才的时候,除了企业内部员工推荐外,还得留心一下人才库。人才库在哪?可以从猎头手上的名单中选择,也可以从企业高层的朋友圈挖掘,还可以重新从公司的简历库(曾经被淘汰的候选人)筛选。

找到潜在的人选,就将其列为招聘对象,打电话请其前来面试,看看这个人才到底如何,这种方法非常管用。

二、苛刻标准

大企业的招聘标准相对来说都比较严苛,但有效,因为“只要合适的”,美容企业在招聘的时候也应该有几个标准,比如诚信、智慧,这都是人才的必要标准。还要有热情,对美容行业的热情,对招聘岗位的热情,以及心态,只有一个健康、正面的心态,才能面对和处理好外界的负面评价。当然,还要有合作能力。

在招聘的时候,遇到工作、业务能力非常优秀,但其他方面一般的人选,怎么办?宁缺毋滥,因为一时的妥协,绝不是长久之计。

三、领导出马

想要优秀人才,那邀请、面谈的人至少应该是同一个Level的才行,如果是公司领导,效果应该会更好,尤其是初创公司,领导刷脸会比猎头等招聘渠道好用许多。

企业要汇聚美业人才,除了在招聘上下功夫外,还得在人才管理上花精力。能招进来并不是最后的结果,只有留得住才是王道。要留住这些优秀人才,企业至少要做到两点:

1、给优秀员工能够成长发展的土壤;给卓越人才以发挥的空间;

2、具有不断培养出优秀人才和卓越人才的机制;机制就是土壤和空间。

除了外聘,内部培养也很重要:

1、一个普通员工成长为优秀员工一般会经过3-5年时间;

2、一个优秀员工成长为一个卓越的人才需要5-10年时间甚至更长。

就看企业有没有这个机制和时间去等待了。

成才有周期,因此在人才的培养上,不可操之过急,要循序渐进并持之以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