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业HR如何吸引优秀人才?

2016.02.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业HR要如何吸引优秀人才?刚过完年,HR们都在为可能出现的离职潮做准备,这个时候不仅要补充人员,还需要保证招聘的人是合适的,优秀的,所以除了常规问题,HR也要做一些其他准备。怎么做才能打动优秀人才呢?


美业HR要如何吸引优秀人才?刚过完年,HR们都在为可能出现的离职潮做准备,这个时候不仅要补充人员,还需要保证招聘的人是合适的,优秀的,所以除了常规问题,HR也要做一些其他准备。怎么做才能打动优秀人才呢?

一、掌握候选人的“痛点”

招聘的人才为什么要来这里,为什么离开前东家?你在面试的时候了解这些吗?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面试之前,HR对公司想要的人才应该有一定的了解,因此,需要搜集详细的信息,了解候选人的背景,从而掌握了他们的痛处和激励因素。掌握了人才的“痛点”,在面谈的时候更能有针对地让候选人离开现在的公司,加入你们公司。

二、沟通只抓关键信息

招聘人员搜集了候选人的信息,对她/他有一定的了解,面谈的时候就能直入正题,不用在小问题上花功夫,因此可以省掉一些诸如经历、背景介绍等让候选人不耐烦的环节,也不必让她/他重复简历上已经有的其他信息。这样的沟通既简单,又抓重点,直达要害,也让候选人明白你们的诚意。

三、尊重候选人的选择和决定

如果从与候选人沟通的第一分钟开始,你就真心实意地表示出对他们的认可,肯定他们过去的经历和成绩,认同并理解他们说的话,比如,在他说起离职原因的时候,你自然的认同,并能把他潜在的想法说出来,相信候选人会很愿意与你继续聊下去,接来的对话就会真实许多。

四、只说事实,不否定对方

在面试的时候,如果候选人说的事情与招聘人员听到的或看到的不一样,招聘方会与候选人争辩,试图说服对方,但对一件事,不同的人都有自己的角度和立场,这很容易引起对方的反感。因此招聘人员只需陈述事实, 说出所知道的另一面即可。

五、列出利弊,加速候选人下决定

你说的天花乱坠,承诺很多利益和价值,获选人也会犹豫,因为有怀疑,但如果句句属实,每一个激励因素都是有针对性的,都直戳要害,会让候选人产生行动的动力。此外,在面谈的时候,直接告诉候选人如果不快速做出选择可能会遭受的损失或风险有哪些,或者你推迟决策所产生的风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