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如何优雅地拒绝加班?

2016.02.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现在很多美容师的工作时间要根据顾客的生活作息时间做调整,加班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如果碰上突然而来毫无意义的加班,美容师该如何拒绝呢?下面小编教你“优雅”又不用“撕逼”地拒绝不合理的加班。

作为一个打工者,小编一听到“加班”也是拒绝的……每次找理由都好头疼啊,到底为什么要加班啊,不加班行不行啊老板……相信99%的人都是跟小编一样在内心咆哮着。

现在很多美容师的工作时间要根据顾客的生活作息时间做调整,加班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如果碰上突然而来毫无意义的加班,美容师该如何拒绝呢?下面小编教你“优雅”又不用“撕逼”地拒绝不合理的加班。

一、保证工作已完成

要拒绝加班首先你得有个非常高的工作效率,保证你的工作在工作日已经结束,并且你对自己的工作效率很有信心,即使周末或者节假日不加班,进度也不会落下。确定工作完成的时间,如果不是很着急的工作,你平时工作效率很高的话完全可以说服领导不加班的。

二、和上司说明有私事

上司一般都是比较喜欢听实话的,你不能直接和他说要拒绝加班,要先说明周末或者节假日自己安排的事情,最后再和上司说明下是否可能不加班,一般来说只要安排事情的,基本都是同意不加班的。

三、找理由委婉拒绝

当拒绝加班的理由并不能实话实说时,可以适当地编造出一个理由来委婉拒绝。平时利用和老板聊天的机会多“编”一些亲戚,在老板向你提出加班要求的时候,可以用这些“亲戚”帮你渡过难关。当已经忙了一天,即便老板按规定付给你加班费,你也不愿意加班的时候,善用这些平日“编造”的人物,往往可以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不过这条需要慎用,如果被发现就会相当尴尬。)

四、提前询问工作安排

利用每天下午下班之前的一两个小时,向老板询问有没有临时的工作安排。你可以这样说:“老板,我今天想要正点下班,请问您这里有工作安排吗?”如此,不但让老板觉得自己得到了应有的尊重,而且在维护你正点下班这一权利的同时,还留下了可以协商的余地。在询问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住自己的立场。千万不能使用商量的语气,如“老板,我今天可以不加班吗?”这样往往会招致反面的回答,从而让自己在老板的心目中留下一个好吃懒做的印象。

接下来,给美容师们分享一些小建议,让你优雅地拒绝加班。

1、放松你的神经

2、把搞笑邮件放到一边

3、每六个月检查一下你的电脑

4、电话放在一起打

5、固定你的工作流程

6、明确职责

7、适时离开

8、知道自己何时效率最高

9、按计划行事

10、必要休息

11、计算每天省多少时间

12、锻炼身体

13、过滤掉垃圾邮件

14、清理娱乐项目

15、关掉自动收邮件设置

对职场人来说,一个公司不经常加班不一定是家好公司,但一个公司要经常加班就一定不是家好公司。有时必要的加班还是要接受的,只有对工作要尽心尽力,在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才能“优雅”地拒绝,才能游刃有余地和老板展开拉锯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