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如何使用微信招聘人才?

2016.02.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如今微信功能越来越庞大了,做推广,做微商,甚至做招聘都行,作为一名HR不禁深思了:美容企业真的可以利用微信来招聘吗?


如今微信功能越来越庞大了,做推广,做微商,甚至做招聘都行,作为一名HR不禁深思了:美容企业真的可以利用微信来招聘吗?

微招聘投入与要求

第一,要活跃。要想在群里出发一个职务需求,能快速有回馈并得到更多的回复,其专职人员必需群里的活跃度比较高。这样才会起到一呼百应的效果。

第二,要专业。在专业群里一定要比较专业,大多情况之下都能回复一些群友的提问,帮他们解决一些专业上的问题,通过专业提升影响力。

第三,要组织活动。基于以上两点的能力投资之外,最好还能定期组织一下线下活动,让只有其字未见其人的朋友们有一个面对面的交流机会。

第四,相关人员有职业感。微招聘人员个人的职业使命感及聊天技巧都非常重要,除了专业之外还要有捕捉重点信息的能力及引导对方愿与你“微互动”的能力。

第五,建立个人或企业公众号,分享本企业的文化、人才特性、职场心得、相关岗位的业务知识,吸引人才或同行关注,并结合招聘需求进一步将人才引入企业招聘环节。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够收集监测一些定位数据是最好的,相当于我们在用产品经理的思维,去锁定用户、推出精准化资源,为对方提供合适的机会,为我们吸纳优秀的人才。

微信招聘的优点与缺点

总结来讲,微信拓宽了渠道,拉近了距离,增强了互动,带动了感情,强化了效果,增加了粘性,提高了KPI,但也有一些缺点,微信偏重于文字沟通与语音沟通,所以视频沟通的重要性就忽略了。没有视频沟通的话,招聘方与应聘方,都不知道对方的容貌、表情、情绪反应与心态表现。二是面试效果比现场招聘与视频招聘要差得多,不利于企业更多地了解应聘方。三是对应聘方的面试工作,不能立即通过远程招募来百分百地完成。最后,还需要招聘方安排应聘方再通过现场面试与视频面试来圆满完成面试工作,确定工作候选人。

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微信招聘也是一样,作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最重要是扬长避短,灵活运用各种招聘方法。这样才能既圆满地完成招聘工作,选择企业合适的人才,又能为企业减少大量不必要的开支,减少不必要的资源,节省大量的成本,构建企业的成本竞争优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