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化妆师工资高吗?月工资有多少?

2016.03.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化妆市场的扩大,越来越多人开始从事化妆师这个职位,也因此让大家对化妆师工资感兴趣了,到底化妆师工资高吗?一个月工资有多少呢?下面为大家详细解析化妆师的工资待遇!


随着化妆市场的扩大,越来越多人开始从事化妆师这个职位,也因此让大家对化妆师工资感兴趣了,到底化妆师工资高吗?一个月工资有多少呢?下面为大家详细解析化妆师的工资待遇!

化妆师工资高吗?

每个地方的化妆师的工资水平是不一样的。就拿北京来说吧,一般的化妆师的工资是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来决定的,刚开始的化妆师的工资应该是在3000-5000左右,随着时间的慢慢增加,工资也会慢慢的涨上去的。

最常见的,一些演艺团体的化妆,也要分是什么等级的团体,比如说车模,10人以上,我通常按人头收费,男模200,女模500.,企业年会化妆相对对化妆要求较低,收费也较低,20人以上团体,男妆80,女妆100元。音乐会化妆我一般报价一组造型3000元,配饰单算。另外婚庆类的化妆,要看每月的订单的数量还有红包。在影楼做化妆师,底薪是3000~5000不等,再加提成和奖金等等,一个月也有不菲的收入。但一般刚毕业出来的是3000左右。传媒公司做化妆师,底薪:4000~6000不等,业务多,奖金和提成也多。除了固定工作外,化妆师主要的收入来源还是靠在外兼职接私活,比如北京的新娘跟妆一天800-10000元不等,资历老的化妆师一天的收入就能超出上班一个月的薪水。商业化妆也是层次不齐,有的是按小时收费,有的是按人头算钱,还有的按包场收费,形式各种各样。比如我经常会给企业做培训还有给大学做职场形象讲座。我一般的出场费是5000-10000元,我身边的朋友更有要价一小时1-3万的,不等,还要看化妆师的个人能力和职业素养。

化妆师月工资有多少?

化妆师的待遇通常是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化妆师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也就是你刚学会化妆,或者刚从学校毕业的化妆师,这个叫做初级化妆师,初级化妆应该具备的职业素质是也就是,技术必须到外面独挡一面,独立完成妆面造型!做的妆面造型必须干净、整洁、立体感强。这个刚开始毕业的化妆师,工作范围通常是影楼、工作室、彩妆吧等地方,这几个地方相对对工作经验要求低些,待遇一般情况也就是3000左右,通常来说是包吃住,加提成的。

第二个阶段,中级化妆师,这个一般指确切工作年限有三年左右的,这样的化妆师工作单位通常有:包过了第一阶段之外,还有,服装公司、模特公司、广告公司等,这个待遇,通常情况是月薪5000左右,包吃住,有提成。

第三个阶段:高级化妆师,这个指你的工作经验在五年左右的,通常这样的化妆师,除了可以从事第二阶段的工作单位之后,还可以从事电台、影视剧组等地方,不过我建议的是,你们自己创业会更好些,创业会比你给别人做事待遇高些。这个高级化妆师待遇一般是8000以上了的,如果自己创业的,最低年薪十万以上,当然你也要学会经营。

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明白了化妆师工资一般多少这个问题了。不管是哪个行业的化妆师,只要自己专心的做下去的话,工资待遇都都和劳动付出是成正比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