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金三银四跳槽靠谱吗?是跳槽的最佳时机吗?

2016.03.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职场中有一个常态:“金三银四”,就是每年春节过后的三、四月份是跳槽最集中的时期。虽说这两个月是求职招聘的黄金时期,但职场人还是会纠结金三银四跳槽靠谱吗?是跳槽的最佳时机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跳槽需谨慎,考虑清楚再决定!

职场中有一个常态:“金三银四”,就是每年春节过后的三、四月份是跳槽最集中的时期。虽说这两个月是求职招聘的黄金时期,但职场人还是会纠结金三银四跳槽靠谱吗?是跳槽的最佳时机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跳槽需谨慎,考虑清楚再决定!

对于打工者来说,去年辛苦工作了一年,春节之前,工作总结也做了,得失也看得很清楚了,企业的年终奖也发了,换工作起码不会有经济上的损失,谋划已久的跳槽计划正好可以在这个时候执行。

为应对员工相对集中的跳槽,企业也会在节后招聘以应急。一个人跳槽会形成一个连锁反应,他跳槽后空出来的职位,企业会通过招聘再找一个人来替补,而替补的人也会有替补,于是,人才就流动起来了。在黄金时间,选择跳槽,人才市场的职位多,人气旺,可以加大跳槽成功的概率。

虽然春季跳槽机会多,但无论是为了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还是更高的薪酬待遇,求职者都应该更加理性,避免盲目跳槽带给自己职业生涯的负面影响。

求职者首先需要理性面对职业机会。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的确是企业“捞人”的好时机,很多企业都会在这个季节拿出更多的职位进行人才储备;而对于求职者来说,面对扑面而来的职位选择却很容易“挑花眼”,被并不符合自己职业规划的高薪职位心动。求职者先要对选择应聘的企业和职位进行了解。只有在充分了解企业对于人才要求的基础上,才能够选择出更适合自己的工作,从而也能提高自己的求职成功率,也避免了自己与岗位不匹配,即使入职也在短期被淘汰的风险。

每年的金三银四,招聘信息满天飞,也是招聘求职陷阱密集显露的集中阶段,诈骗机构利用求职者求职心切的心理,骗取求职者钱财,甚至危害到求职者的人身安全。因此求职者首先要选择正规的招聘途径获取招聘信息,并且在应聘或面试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总而言之,金三银四是跳槽的最佳时机这不错,但这并不是对所有人都适用的,跳槽最重要地还是要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要求,而不是盲目跟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