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6年金三银四跳槽季 哪些行业最缺人?

2016.03.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伴随着3月份的到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金三银四跳槽季”。估计不少职场人也动了跳槽的心思,但是跳槽就像买股票,跳得好你就赚了,怕就怕新公司跳过去就开始跌,所以跳槽前一定要了解符合自己职业规划的职位。近日某求职网站发布了今年2月份一项的职位统计数据,下面一起来看看2016年哪些行业最缺人!

伴随着3月份的到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金三银四跳槽季”。估计不少职场人也动了跳槽的心思,但是跳槽就像买股票,跳得好你就赚了,怕就怕新公司跳过去就开始跌,所以跳槽前一定要了解符合自己职业规划的职位。近日某求职网站发布了今年2月份一项的职位统计数据,下面一起来看看2016年哪些行业最缺人!

互联网行业一枝独秀,需求处于高位

据统计,目前高端岗位需求量最高9大行业,分别为IT/互联网、金融、快速消费品、地产、制药医疗、汽车、生产制造、电子半导体、化工能源。在一个月时间内,这些行业的需求总数增长了13%。

其中,IT/互联网行业依然一枝独秀,岗位需求量比排名第二的金融行业多出一倍不止。2月这一个月时间里,IT/互联网行业岗位需求量涨幅达到22%。

而自从互联网金融进入大众眼帘球以来,拥有金融及互联网行业相关经验及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成为了人才市场的招聘大热,相关人才的需求度始终处于高位。

此外,随着房市回暖、各项利好政策的出台,地产行业也面临新一波的求贤大潮。

2016年,你想跳就跳了吗?

不过,相比于企业热火朝天地招人,职场中人却并不敢“想跳就跳”。根据《2015国内高端人才职场指数》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368名猎头中,有50%的猎头认为2015年的猎头业务比往年更难做。

“一方面经济形势不太好,更重要是企业要求更高,所以大多数候选人不敢轻易跳槽,”南京某猎头公司的猎头张女士告诉记者,“对候选人来说,如今薪资已不再是他们考虑的唯一因素,在目前形势下,他们更关注公司的未来发展和自己的前途。”因此,大部分高端人才今年对于跳槽更加谨慎,导致猎头“挖人”的难度明显加大。专注于汽车行业的猎头秦先生也有同感,“感觉遇到了瓶颈。”

人力资源专家陈伟表示,2016年就业市场里,仍有个别行业不是那么乐观,但类似互联网、金融、快消等行业依旧保持旺盛的人才需求,很多创业型企业需求同样很大,求职者也有很多机会。

对于准备跳槽的职场人,从事猎头行业多年的秦女士给出建议,职场人不仅需要分析个人目前在企业的职业状态,而且也应分析个人的职业发展阶段,以及个人目前的经济与生活状况。当无法实现两全时,则应该视自己的竞争力、职业稀缺度、长期发展需要、工资对自己生活的影响度等做出选择。只有在全方面权衡利弊后,才能最大限度减少跳槽引发的风险。

2016年金三银四适合跳槽吗?

金三银四是跳槽的最佳时机没错,但这并不是对所有人都适用的,跳槽最重要地还是要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要求,而不是盲目跟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