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入职不满一个月的工资怎么算?

2016.03.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入职不满一个月的工资怎么算?入职几天就离职的又怎么算工资?涉及到收入,刚入职的新人要注意啦。


入职不满一个月的工资怎么算?入职几天就离职的又怎么算工资?涉及到收入,刚入职的新人要注意啦。

算工资的时候一定要知道日工资计算公式:日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用于有缺勤,工作未满一个月等情况下的工资计算)

所以,入职不满一个月的工资就是日工资×出勤天数。

因此,不论新老员工在算工资的时候还得注意几点:

1、月应发工资的计算公式应为:日工资标准×具体工作日

2、有缺勤的情况,当月工资是日工资×出勤天数,而不是缺勤多少天扣多少钱。

其他工资计算方法:

小时工资计算方法: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8)

节假日加班费计算:月工资收入÷21.75×300%

公休日加班费计算:月工资收入÷21.75×200%

比如刚结束的春节长假七天总加班费=月工资收入÷21.75×300%×3+月工资收入÷21.75×200%×4

再比如近期的清明假期加班费=月工资收入÷21.75×300%×1+月工资收入÷21.75×200%×2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