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美容师,你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2016.03.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面试时,HR除了经常问你的为什么离开上一家,他还会问:“你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美容师该怎么回答?


面试时,HR除了经常问你的为什么离开上一家,他还会问:“你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美容师该怎么回答?

错误回答

“我计划在公司所在的城市买房定居”。面试官想听到的是你对这份工作的规划,而不是你自己个人生活的安排。

考取美容行业内的XXX证书。这个答案把职业发展计划和个人发展计划混淆了;

我要当半年拿高薪,一年当店长。这太不实际了,你把人家店长往哪里放呢;

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的回答要点

可能很多美容师不明白为什么问这一题,其实面试官通过这题是想了解你的求职动机和未来中长期发展规划,所以,美容师回答“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需要传递这几点信息:

1、你是有备而来的,所以求职投简历都是经过一番思考的,而不是海投盲投的结果。

2、表明自己的优势,体现出自己是这份工作的不二人选。

3、你有着良好的职业规划,清楚地知道未来三到五年的计划和打算,表明你是符合企业要求的稳定型员工。

范文

我的计划是在五年内往培训讲师这个岗位发展。我把我未来五年看做一个学习技能和行业知识的机会。我申请这个职位的原因是非常看好公司,愿意与公司一起发展。

如果我继续在这个部门工作,我希望在三年内做到高级美容导师,负责下店内与顾客面对面的促成销售和成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