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春季招聘如何搞定90后求职者?

2016.03.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春季招聘工作已经开始,你家企业准备好了吗?2016应届生集体出动,小鲜肉小师妹来袭,你是眼花缭乱,还是眼界大开?90后是目前找工作的主要群体,对这批人,你足够了解吗?


春季招聘工作已经开始,你家企业准备好了吗?2016应届生集体出动,小鲜肉小师妹来袭,你是眼花缭乱,还是眼界大开?90后是目前找工作的主要群体,对这批人,你足够了解吗?

最近是不是被《太阳的后裔》里面的刘大尉迷得晕头转向了呢?是不是恨不得自己就是那个姜医生呢?如果你只是单纯地被宋欧巴的撩妹大法撩拨了,那就真是白白追剧了!

为什么?因为你明明可以学学欧巴的撩妹技巧,再去撩90后求职者啊!

呃,不是真让你招聘的时候假公济私撩妹纸,而是实实在在招人大法!

第一、让企业形象高大上一点

欧巴为什么这么迷人?因为他是高富帅呀!为什么有些粉丝可以让男神变男票?因为人家是白富美啊!

90后求职者找工作不止看企业的雇主品牌,企业的招聘渠也是重点。90后是一群社交达人,人家都已经通过各种新媒体如微信、微博找工作了,你却还在报纸登招聘广告……这就不仅是代沟问题了。

就算没有服务号可以发布招聘信息,弄个微信传播页面也行,至少看起来还是与时俱进的。

第二、让招聘广告更生动一些

欧巴的蜜汁微笑把你的魂都勾走了吧?不仅颜值高,脑子好,撩起妹来也是没sei了,经历过这么生动的男色,不知道宋慧乔的眼界会不会越来越高?

招聘广告不仅是告知招聘需求,还能反应一家公司的团队氛围是生动活泼的,还是严肃刻板的。

一家公司的招聘广告的岗位要求是这样的:有2年以上品牌操作实战经验。具备新品上市、市场推广、品牌形象建立及维护成功经验;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具备成熟的市场意识。做事有主见,果断,原则性强。

另一家的则是这样的:我们对你没啥具体要求,只要你觉得自己行,那就来吧!不过,如果你有**经验,还有**能力,又还有**意识,千万别犹豫,一定要来!!

90后求职者会喜欢哪一家的呢?作为90后的小编,只能说第一家的话可能不会很想投简历……

第三、让招聘流程更简洁一些

《太阳的后裔》第一集一见钟情,第二集分手,第三集绕了半个地球重逢,第四集接吻……发展就是这么迅速,快进般的剧情让人一不小心就入坑了。

招聘流程如果也这么简单直接就好了,不少求职者就表示,不是因为这个公司不好,而是自己实在没有耐心等待这么漫长的面试周期!先是笔试,笔试完进行一轮面试,完了等一周进行第二轮面试,再过几天又接受主管部门负责人面试,整个面试完半个月都过去了……黄花菜也凉了……

总之,想要引入这些年轻血液,让招聘方式往“新、奇、快”发展的话,效果可能会出人意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