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有苦劳没有功劳怎么谈加薪?

2016.03.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职场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为公司创造很多业绩,但他们勤勤恳恳,工作量也不比别人少,付出的也不比别人多,像这样一群有苦劳没功劳的人怎么谈加薪呢?


在职场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为公司创造很多业绩,但他们勤勤恳恳,工作量也不比别人少,付出的也不比别人多,像这样一群有苦劳没功劳的人怎么谈加薪呢?

1、你有苦劳那苦劳表现在哪里呢?这个你要想清楚。别一来就跟老板摆个苦瓜脸说:我在公司已经4年却一直没有加薪,而本人勤勤恳恳,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听到这,你以为老板会同情你,会因为你的苦劳而给你加薪,不一定的。要知道对于没有啥能力的人,没啥为公司做出重要贡献的人,老板还会一直留你吗?他还巴不得你走。

所以,想要以苦劳来打动老板,必须要清楚自己都做了什么?哪些工作是无能替代的,或者哪些工作老板看不到的。只有理清了这些,你的加薪才不会那么被动的。

2、第一步想好你做了哪些有价值的工作,第二步就该想想如何向老板表达了。有些人与老板面对面交谈有点紧张,这时不妨提前准备一份文档,详细列出工作内容,然后发邮件给老板看;另一种情况是直接当面与老板谈,就得组织好语言,主要体现你工作量很大,换一个人做不仅成本大,而且有可能做不来。听到你这样说,老板自然是想花最少钱成本,给你加工资好过重新招人的。

3、别把有苦劳的员工当作零价值的。要知道,苦劳的人忠诚度非常高,也非常稳定,他们在公司呆得久自然了解公司,也对公司各个方面有独到的见解。所以,在与老板谈加薪的时候,不仅要罗列你做的有价值工作,同时还要提出由建设性的意见,才能引起老板对你加薪的认同。

有苦劳没有功劳的小伙伴也不要灰心,想好对策才能增加加薪的成功率。也千万别认为自己的苦劳得不到老板的看重,试着找不到自己的与众不同的优势,相信你就离加薪不远了。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