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人际:讨人喜欢的10大原则

2016.03.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在职场中,不是说光长得好看就讨人喜欢,也不是会说话就可以讨人喜欢,拥有好人缘,你得学习一下这讨人喜欢的10个原则。


在职场中,不是说光长得好看就讨人喜欢,也不是会说话就可以讨人喜欢,拥有好人缘,你得学习一下这讨人喜欢的10个原则。

1、尊敬别人

自己喜欢的人当然要尊敬,但如果是你不喜欢的人或者你不喜欢你的人,是不是就不用尊敬了,也要的。

2、真诚待人

所谓真诚待人并不是为了要别人也以回报什么,如果动机是以自己的真诚换回别人的真诚,这本身已不够真诚。

3、谨言慎行

言多必失,千万别认为自己懂得就可以在众人面前装一下逼,其实人家也懂得。那不懂的事情就不能装懂了。

4、不当小人

人前一套人后又一套,这样的人就不讨人喜欢的。当别人在你面前说某人的坏话时,不要一起应和,微微一笑就行。

5、学会聆听

同事有烦恼找你倾诉时,别觉得很烦拒绝,适当做个聆听者,让同事感受到你的关爱。自然人家会愿意和你深交的。

6、善于批评

不要认为得罪别人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其实认真指出错误总比一味让错误发展下去的好,到头来人家还会回过头来感谢你的。

7、懂得感恩

别人帮你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帮你一次两次OK的,后面你如果不懂得感恩,人家就没必要在略施援手了。

8、对事不对人

做任何事情都是对事不对人的。不要因为针对某个人,刚好遇到他处理这件事情不佳,就特意针对他。得饶人处且饶人。

9、多为别人喝彩

当同事取得良好的业绩时,别背地里说人家坏话,多学会为同事喝彩,让他知道你已经看到他们的好,并为他们感到骄傲。

10、遵守约定/时间

跟人家说好几点开会,就一定要准时出席,别把自己当个大牌;做个有时间观念的人,才能讨人喜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