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教美容师如何判断一个公司好坏?

2016.03.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当接完面试电话后,很多求职者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来搜索这家用人单位值不值得去,其实判断一家公司好坏还可以通过与HR的面试沟通中,下面就来教教美容师如何判断一个公司好坏?


当接完面试电话后,很多求职者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来搜索这家用人单位值不值得去,其实判断一家公司好坏还可以通过与HR的面试沟通中,下面就来教教美容师如何判断一个公司好坏?

1、看市场

判断一家公司好坏,首先要了解在市场大环境下公司所处的位置。比如大家都在亏本时,这家公司都还有盈利,说明有发展前景的,美容师值得一去。

2、看福利

虽说评价一个公司好坏不能单看福利,毕竟大多数都是民营企业。但一家好公司给员工的福利是不少的。逢年过节发发现金礼品就算了,人家连你家人的一份也有,是不是够意思啊。

3、看工资

所谓看工资,不是说工资越多就代表好公司,毕竟工资高要看个人能力,以及岗位性质。我们这里从工资判断一家公司好坏,主要说的是工资是否按时发?有没乱扣工资?

4、看加班

大家都不喜欢加班的,但又不得已加班。有可能工作量太大,有可能临时增加工作量,也有可能个人原因,找清楚加班原因,到底是个人还是公司,如果是公司的话,能够促使个人成长和晋升的当然可取。

5、看公司的员工

呆在公司的老员工多吗?都是3年以上的吗?他们都是核心骨干吗?他们工作状态积极吗?从这些问题可以侧面反映一个公司的整体情况。美容师新到一个公司,可以先从这些方面去评估一个公司好坏。

6、看工作氛围是否融洽

没有谁想呆在一家死气沉沉、勾心斗角的公司,相反,公司上下一团和气,同事之间相互协作,这样的公司才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公司,才是美容师要力争去的公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