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一直招不到人才,怪我咯?

2016.03.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又到一年“金三银四”招聘旺季,很多HR都加入抢人大战。虽然年后是人才的求职跳槽高峰期,但还是有HR却抱怨总招不到合适的人才。下面就来告诉各位HR为什么你的公司一直招不到人才。


又到一年“金三银四”招聘旺季,很多HR都加入抢人大战。虽然年后是人才的求职跳槽高峰期,但还是有HR却抱怨总招不到合适的人才。下面就来告诉各位HR为什么你的公司一直招不到人才。

1、招聘要求千篇一律

五成以上的雇主不顾求职者的年龄层,盲目使用千篇一律的招聘要求,可想而知,有多少求职者会买你的帐。要知道85、90后更重视公司的发展空间和文化氛围,而老一代的求职者青睐公司名誉和工作保障,所以,用人部门应该根据求职者的年龄层拟定招聘要求。

2、不谈薪水,只谈工作

在很多公司,薪水都是保密的。因为雇主不希望让薪水问题挑起办公室内斗。但是招聘要求上不写薪水如何让求职者信赖你,八成以上的求职者讨厌在招聘信息上看到薪水那栏写上“面谈”,为何我都把简历信息公开于你,而你连最基本的信息都不写全,何谈面试呢?所以,招聘信息上不谈薪水,只谈工作的是最不受求职者待见的。

3、没有建立人才备用库

在美业有一些流动性较大的岗位,而大多数公司都是清楚哪些岗位流动性大,所以,HR提前建立人才备用库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要等到人走了才开始准备招人,已经为时已晚了。

4、没有想法子留住人才

不要觉得人才走了,我再招就是。要知道培养一个人才是多么不容易的,更何况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就更上难上加难了。所以,要多留意人才的动向,懂得如何留住人才。

5、拓展多个招聘渠道

别觉得我已经在两个招聘网站花了钱,做了招聘广告就万事大吉了,要知道现在招人才都是要主动出击的。什么线上微招聘,招聘网站,线下招聘会,内部介绍等招聘渠道都要一起用上。

终于知道你的公司为啥还一直招不到人吧?想要招人,上面那几点赶紧做好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