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美容师面试如何回答职业空白期?

2016.03.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对于求职者来说,职业空白期是非常大的一个禁忌,很多面试者都因为这样的职业空白期而被HR怀疑,继而被拒。所以,美容师面试如何回答职业空白期?


对于求职者来说,职业空白期是非常大的一个禁忌,很多面试者都因为这样的职业空白期而被HR怀疑,继而被拒。所以,美容师面试如何回答职业空白期?

职业空白期的危害

1、增加求职的难度 求职过程中,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用网络投递简历的形式,先通过简历投递来获取面试的机会。如果你的简历中又职业空白期,无疑,竞争力非常小。 

2、引发对其能力的质疑 长时间没有工作纪录,很容易影响HR对求职者的职业经历及能力的评估和印象。很多HR对空白期的猜测都是带有消极因素的,如果是因为生育的原因,HR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

3、严重影响了职业心态 不需HR当面提出他对你职业空白期的质疑,求职者自己内心就已经很不安了,心态很容易被这种空白期影响。再加上投递简历之后,因为空白期,竞争力微弱,等不到面试电话会让求职者心里更没底,进而成了求职者的一种隐忧。

问题分析:

如果美容师简历上有空白期,那一定逃不过面试官的询问,不过面试官关心的并不是你在这三年里干了什么,而是经过这段空白期,你是否还能适应当前的工作。这个问题较多出现在生育后花费相当长时间照顾孩子的女性身上,面试官担心的是你是否能解决孩子与工作的矛盾,你所要做的就是解除面试官的疑惑,让他对你产生信心。不需要过多解释为什么会有空白期,也不必过多陈述空白期时自己干了些什么,除非这对你当前应聘的职位有益。

回答思路:

1.美容师确认自己的优势,这些优势正好满足当前应聘的岗位。比如在空白期里你参加了一次与应聘职位有关的培训;

2.美容师明确自己已经有了思想准备和具体方法措施。比如这三年时间你在照顾孩子,那么你应该有孩子和工作的平衡方案;

3.美容师要从另一方面说明,这段职业空白对你相当宝贵,你利用这段时间对自己的职业和人生进行思考,你能够对自己更负责,也能够做出更为成熟的决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