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你为什么不敢提加薪,原因在这!

2016.03.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忙碌一年,你最想对老板说什么?“我想加薪”可能是不少职场人的心声,但事实上,能够大声说出来的却很少,为什么呢?究其什么原因阻碍你不敢提加薪,无外乎以下这几种:


忙碌一年,你最想对老板说什么?“我想加薪”可能是不少职场人的心声,但事实上,能够大声说出来的却很少,为什么呢?究其什么原因阻碍你不敢提加薪,无外乎以下这几种:

1、就业压力大

别以为自己工作三四年就可以跳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如果在以往的工作中没有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很容易能被别人替代,明白这点,你还有何理由向老板提加薪,不仅如此,你还得时时刻刻面临新人的虎视眈眈,提拔领导一不顺心会不会把你开了。所以,想要跟老板提加薪,记得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明确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才行。

2、弱势心理

自古就有“枪打出头鸟”之说,使得大家都不愿意迈出第一步,总希望有人能先提出,然后自己可以效仿下。再者,很多人加薪不成,反而工作不保,或影响在公司的地位。由此可见,这样的弱势心理会让员工在公司缺乏一定的安全感,对于加薪只能观望。

3、公司没盈利

提加薪不外乎是因为自己有点成就,或者公司赚钱了,老板高兴了,你可以趁此机会提提。如若不然,老板一句“今年公司不赚钱”把你堵回来又该如何?所以,当你向老板提加薪时,一定要了解公司业务运营情况。

4、不知同行业薪酬水平

别盲目看到人家提加薪你也提,要知道很多人加薪前都会做调查的,看看同行业同岗位薪资待遇水平是如何的。假如,你提的加薪要求企业无法接受,老板开始担心你是不是想跳槽了,这时你提前做好同类公司相关岗位的薪资调查,说不定就能达到你加薪的目的了。

总结起来,你不敢提加薪的原因还是在于个人,你是否有清晰的职业发展目前,你是否有足够强的核心竞争力,这些都是阻碍你不敢提加薪的真正原因,了解这些,要学会从长远来看,提高自己的职场身价,薪水自然会水涨船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