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深度反思:没有面试电话的原因?

2016.03.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大家都有过在网上疯狂投递简历的时候,回应者却寥寥无几,是什么原因呢?是企业招聘到合适人才,还是自己不够优秀呢?下面来揭秘自己没有面试电话的原因。


大家都有过在网上疯狂投递简历的时候,回应者却寥寥无几,是什么原因呢?是企业招聘到合适人才,还是自己不够优秀呢?下面来揭秘自己没有面试电话的原因。

1、大量的职位都是过期的、无效的、不招人或已经招满人的。所以求职者抱怨自己我投了那么多简历为什么反馈率那么低,反馈率低是非常正常的。另外,有些人才网是以报纸招聘为主,报纸招聘效率高。网站上的职位都是在报纸上刊登过后作为免费与补充服务,所以很多HR只会看报纸上来的简历,网站来的简历那些懒惰的HR才懒得一封一封的看,只会用搜索关键字来看,如本科+3年工作经验+主管等,其他不符合条件的看都不看一眼。所以你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公司找你面试,不是你不行,而是HR都不看你发的简历。

2、求职意向为调级别。有一份简历,写的是有几年的市场销售的操作经验,但是求职意向填写的是销售主管、销售经理。这样HR在挑选简历时为倾向于有主管或经理相关经验的。这样的一个跳级别的求职,一定要体现出自己真的能够胜任主管或经理的职务。优简历网建议:求职意向为跳级别时,除了体现自己的工作成绩外,还要充分体现自己的管理和组织能力。

3、没有细心与职位匹配好。这种情况常见于“马虎”或“海投”简历。如,填写求职意向是:成型部门的相关职位,却因为没有注意细节投到招聘工程、干区、湿制程的相关职位去了,这样招聘专员或人事当然不会打电话通知您去上班了,甚至面试的机会也为零。建议:投简历一定要投自已合适的工作岗位或胜任的岗位,不提倡海投简历。

4、薪资待遇要求不合适。有些求职者或许是被“面试电话”严重骚扰了,或是在薪资待遇上对自己严格要求,导致薪资待遇与招聘单位的预算不匹配,因此网投简历的面试转化率不高。这里笔者建议大家:待遇要求填写适当些,结合现在的实际情况,或不写具体要求,直接写面议。

5、对方没看到自己的简历等。正常情况,如果这个岗位如果急着要人,你发过去的简历他会在第一时间给你回复,如果两周之内没有回复,那就证明你被pass了,即使你打电话过去也于事无补。不过也存在一些特殊原因,而导致你的简历没能及时到达HR眼中,所以一个电话算是提醒,更是一种印象,即使当时没有适合你的岗位,那么在几个月之内如果有跟你分符合的职位,你被HR提起的机会就大大提高了。

接下来说接到面试电话之后,如何提高面试成功率?

1)一般接到面试通知的电话后,大多数人会很兴奋地应下来,然后收拾好对方需要的简历准备出门。错!这样做往往是奔波在一家又一家企业面试的路上,而最终结果总是那么的不尽人意。首先,你对你面试的这家公司了解吗?

2)如果不了解,你一定要在电话还没挂掉之前问,问清楚:公司名称,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具体的工作内容,工作待遇……总之是你想知道的就问,问清楚了再挂电话。

什么?对方把电话挂了?直接把这家公司拉入黑名单,一个对人才没有一点耐心的公司仰恩就没啥发展沿途和发展空间,以后都不用再考虑了。

如果你一次没问清楚,那就在打个电话,脸皮薄爱面子是个什么鬼?几句话就能搞明白的问题就不要用白跑一趟来弄清楚了,劳心费力懂?

3)如果你了解了即将面试的公司,请问你有多了解?

你了解公司的性质?主要产品?运作模式?都有什么部门?竞争对手?发展中的优缺点?你进入公司后的工作内容……

如果你了解的还不够透彻,上网查,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4)如果这些你都不了解,你还敢去面试,那么恭喜你,你肯定是业界大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