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新人安全度过浮躁期的4个办法

2016.03.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每个职场人都会有一个浮躁期,职场老鸟可以根据经验、习惯等作出调整,但新人可能就会束手无策。在特殊时期,能否安全度过浮躁期对新人来说至关重要。下面介绍职场新人度过浮躁期的办法,供参考。


每个职场人都会有一个浮躁期,职场老鸟可以根据经验、习惯等作出调整,但新人可能就会束手无策。在特殊时期,能否安全度过浮躁期对新人来说至关重要。下面介绍职场新人度过浮躁期的办法,供参考。

有浮躁期主要是想法、意识一时转换不过来,因此,在思想上做准备就显得很重要。职场新人在正式进入职场的时候应该树立这样的意识:

一、梦想和现实有差距

如果你是美剧迷,那你可能会以为自己也可以像超人那样解决任何难题,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梦想和现实终究是有差距的。

如果你是港剧迷,你可能会以为职场充满各种黑暗规则,到处刀光剑影,已经兴奋地准备好了全副盔甲,虽然职场是有些斗争,但如果不是那些国企外企,还不用如此紧张。

如果是内地剧迷,你可能以为做个傻白甜,笑一笑撒撒娇,霸道总裁就会爱上你,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那现实注定要让你失望了。

所以,一句话,别想太多。

二、不是只有激情就可以

工作没有激情是死路,但只有激情也是死路。我们都抱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抱着干一番大事业的野心兴冲冲地加入了职场,但有梦想的人那么多,能实现的却没几个。

除了激情,还要冷静,工作最忌讳头脑一热。

三、付出不一定有回报

职场不像学习那样背了学了就能掌握一个知识点,你付出了汗水,甚至泪水,你的工资、职位都可能几年不变。而且,你得把你的力气使在有效有用的地方,不然就是白费劲。

有时候,急于求成会让成功与你擦肩而过。

四、职业规划也要灵活

计划跟不上变化,职业规划得跟着实际情况作出合适的调整,因为最初的职业规划是你在未了解个人能力、潜力,以及职场等情况下做出来的,是理想化的。

只有真正进入到工作的时候,才能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做这个,能不能做好这个,如果发现规划与实际有出入,要么及时修正自己的期望,要么另觅去处。

有时候,真的可以把工作比作“围城”,没有的时候拼命地寻找,而找到工作又开始抱怨工作的苦恼,想甩甩手走人。

出现浮躁期是可以理解的,要学会自我调节,找到出现浮躁心理的原因是很重要的。可以试着沉下心来,踏实的做一段时间,说不定会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