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康城纬:大项目粘合战术之“围追堵截”

2016.04.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康城纬 责任编辑:梁瑞梅

记得张瑞敏说过:做企业就是整合资源。这个整合二字,有战略、有眼光、有模式、有系统,也就是我们行内人说的套路,假如你套路成熟,快速复制,就可以在今天的市场分一杯羹。


康城纬先生 美业模式策划人 直营会所运营总监 《疯狂店务》创始者

大项目一夜之间千树万树梨花开,举国具做大项目。这个现象的“爆热”会带来消费者更加的关注!这种店店做项目,人人谈整形的时代,把原来的护肤品深深埋进市场深处。

过去运用娴熟的套路,如今效果日渐式微,比如一个市场,全是项目的包抄广告,你在坚持传统,就被这个洪流埋没!不是你的战略不对,而是时势不对了,这是围墙战术。

在原来护肤品的运营模式上,大项目引用、借鉴甚至青出于蓝,它们用培训会、招商会、项目发布会、名媛会、以及店务管理打造等等,直追护肤品领域的历史辉煌。一方面有章可循,一方面又简化更多无用环节,这是追击战术。

水光针用面膜战术抢夺了曾经风靡一时的微商面膜时代。(操作前敷面膜,操做后敷面膜,中间间隔敷面膜)把面膜市场彻底堵死!优力塑用塑形要养根,减肥要平衡的理念开始了对盆腔、生殖体系的植入,这一招,有借鉴水光嫁接面膜的嫌疑。又是一块不菲的蛋糕被切走!这是堵塞战术。

假如半永久嫁接了彩妆防晒领域;驻颜粉底嫁接了脱毛、淡斑领域;微雕嫁接了抗衰领域…………好一片兵荒马乱?!这是拦截战术。

最防不胜防的就是跨界打劫,我的利润点在项目,我的常规就可以送!那些靠常规来存活的企业,就压力剧增!

记得张瑞敏说过:做企业就是整合资源。这个整合二字,有战略、有眼光、有模式、有系统,也就是我们行内人说的套路,假如你套路成熟,快速复制,就可以在今天的市场分一杯羹。

相关阅读 市场 战术 战略 资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