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3招让HR不说招人难

2016.04.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被用人部门堵着追问要的人什么时候才能到岗?又被主管经理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这些都是招人难惹的祸?其实,招人也不会很难,不然为什么有些公司的招聘完成率可以达到98%,甚至100%?主要还是方法不对!


被用人部门堵着追问要的人什么时候才能到岗?又被主管经理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这些都是招人难惹的祸?其实,招人也不会很难,不然为什么有些公司的招聘完成率可以达到98%,甚至100%?主要还是方法不对!或许可以尝试新方式:

1、扩大“人脉圈”

现在微信群那么多,手机一开机滴滴响不停,但有用信息却不多,那是因为加的群不够精准。HR加群主要是三类:培训学习群、求职互动群、同行交流群,其中后面两种都是现在招聘的重要渠道,求职互动群可以让HR直接接触求职者,同行交流群则可以互推人才,共享资源。

微信公众号“HR职场圈”(hr_138job)为广大HR建立了交流群,在这里不仅可以认识同行,还可以第一时间获得各种人才交流会的信息。

要入群的HR可以加小编微信,拉您入群:


回复“HR职场圈”即可

2、离职员工再聘

“好马不吃回头草”的时代已过去了,离职员工重返公司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如果当时导致他们离职的原因已经不存在,为什么不能再回来呢?他们去外面转了一圈,有了对比也许就能发现公司的好,如果愿意再次加入,既可以大大节省培训成本和融入公司的时间。

所以,HR与离职员工面谈时,就可以表示欢迎再次回到公司,并保留好联系方式,保持对他的职业发展的关注,当公司有招聘需求时,根据需要第一时间告诉这个员工。

3、扩大“招聘团队”

招聘不仅只是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事,还得当做是全公司的事。员工有奖推荐就是其中一种重要通道,公司的高层刷脸招聘也是重要渠道。

需要招人的时候,发动一下群众的力量总比HR单枪匹马干要快得多。

相关阅读 招聘 HR 招人难 微信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