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让上班变轻松的高效时间管理方法

2016.04.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娟 责任编辑:钟伟娟

作为上班族,每天工作的时间较长,如果遇到了忙的时候还要经常加班。在阅读了大量有关时间管理方法之后,想推荐一些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利用高效时间管理,提高效率,上班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作为上班族,每天工作的时间较长,如果遇到了忙的时候还要经常加班。在阅读了大量有关时间管理方法之后,想推荐一些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利用高效时间管理,提高效率,上班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写晨间日记确定任务清单

《晨间日记的奇迹》的作者佐藤传鼓励人们在早上写一个晨间日记,从回顾和计划两方面着手。更简单的做法是,列一个任务清单,把今天计划完成的事情逐条写下来。写晨间日记确定任务清单方法很原始,但的确管用。

拆分你的工作时间

对于“专心工作4小时”这种目标,我们这个方式正腔圆的“呵呵呵”。番茄工作法的核心是,拆分你的工作时间,以25分钟为一个单位,专心完成一个计划,休息5分钟,之后继续工作25分钟,以此类推,保持自己在短时间内的专注度。

利用碎片时间

包括“等人时间”“马桶时间”和“地铁时间”等等,用一张表格将你的碎片时间列出来,有规律的时间段可以安排固定任务,比如坐地铁时读几页书;临时性的时间想好怎么利用,3分钟也能找个方案素材…

把工作分配出去

《时间杠杆术》写道:“‘委托他人’是提高效率的根本之道”。对于管理者来说尤其如此,要学会将工作细分,并分配给不同的成员,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亲力亲为并不能让你成为一个好的管理者。

不执着于开头

很多时候我们会遇到一种情况,一篇2小时就应该完成的报告,花了3小时都没酝酿出一个开头,后面的工作也都跟着停滞。所以不要执着于开头,首先,你得确保自己先“动”起来。相信我们,我们可是一群写稿的人。

花两分钟处理杂事

《尽管去做》的作者戴维·艾伦曾提过一个“两分钟原则”:如果你能够在两分钟之内处理掉一个突发事情,那就马上完成它,或是委派给别人。如果不能,就把它推迟,放入待办事项里。尽量别让你原本在做的事情被打断。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