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八个表现判断你是否是高情商的职场人

2016.04.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娟 责任编辑:钟伟娟

职场人要想要在职场中混得犹鱼得水,你可以没有高智商,但你一定不能没有高情商。高情商的人在工作中很“吃香”,容易得到老板的欣赏和同事的尊重。人人都说“情商”比“智商”重要,下面用这八个表现来判断你是否是高情商的职场人?

职场人要想要在职场中混得犹鱼得水,你可以没有高智商,但你一定不能没有高情商。高情商的人在工作中很“吃香”,容易得到老板的欣赏和同事的尊重。人人都说“情商”比“智商”重要,下面用这八个表现来判断你是否是高情商的职场人?

1.容易记住别人的名字

高情商的人容易记住别人的名字,用心去做,就能记住。记住了别人的名字,别人也会更加愿意亲近你,和你做朋友,你会有越来越 多的朋友,有好的朋友圈子。

2.散发热情和激情

高情商的人对生活、工作和感情保持热情,有激情。调动自己的积极情绪,让好的情绪伴随每天。不让不良情绪影响生活和工作。

3.喜欢赞美别人

高情商的人善于赞美别人,这种赞美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看到别人优点的人,才会进步得更快,总是挑拣别人缺点的人会固步自封反而退步。

4.聆听的好习惯

高情商的人善于聆听,聆听别人的说话, 仔细听别人说什么,多听多看,而不是自己涛涛悬河。聆听是尊重他人的表现,聆听是更好 沟通的前提,聆听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一种沟通。

5.包容和宽容的心

高情商的人有一颗包容和宽容的心。宽容,心胸宽广,心有多大, 眼界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高情商的人不斤斤计较。

6.不抱怨、不批评

高情商的人不批评、不指责别人,不抱怨、 不埋怨。其实,抱怨和指责都是不良情绪,它们会传染。高情商的人只做有意义的事情,不做没意义的。

7.善于沟通与交流

高情商的人善于沟通,善于交流,且坦诚对待,真诚有礼貌。沟通与交流是一种技巧,需要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地总结摸索。

8.做事有责任心

高情商的人敢做敢承担,不推卸责任,遇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正视自己的优 点或是不足,敢于担当的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