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猎头选人的标准是什么?

2016.04.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Juan 责任编辑:钟伟娟

在很多人眼中,猎头是一个很神秘的工作,如果被猎头找到,那说明这个人的能力很强,其实猎头不是随便什么人都会挖,最重要的一点是猎头绝对不会帮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工作,那猎头选人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样的人会被猎头看上呢?

在很多人眼中,猎头是一个很神秘的工作,如果被猎头找到,那说明这个人的能力很强,其实猎头不是随便什么人都会挖,最重要的一点是猎头绝对不会帮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工作,那猎头选人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样的人会被猎头看上呢?

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猎头公司的猎物对象是各行业优秀的人才,如果哪天你接收到猎头公司发来的邮件或电话,从某种意义上说,你就符合了猎头选人标准,你就已经是个优秀的人才了。对于管理类的职位则需要有较长的经验支持,如果在同样职位,工作5年后再到市场上寻找工作机会,外资公司会提供给你一个从眼界到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的全方位提升,所以在外资公司会比在国内公司更受欢迎。

有发展的潜力股

那些在公司没有发展前途、只是为了涨薪而不断跳槽的人,猎头是根本没有兴趣的。企业管理者都不是傻子,那种频繁跳槽以抬高自己身价的候选人,肯定对公司缺乏最起码的忠诚度。聪明的候选人不会有每一两年就跳一次槽的工作记录。再怎么说,在一家公司也得待上三五年,才能接触到这个企业的核心业务和摸清楚运营管理流程。是金子总是会发光,有潜力的人在现公司也能获得较多的培训和提升。

有学识正规学历

无论你是已经工作了几年的在职人士,还是刚刚毕业的应届生,请记得“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哪怕,你不是去考取好学校的高学历,也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管多么忙碌,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充电自己、投资自己的智慧,必是终身受益的!岗位合适,尤其是这个岗位需要多年的相关领域工作经验的那种,但必须是毕业于国家正规全日制大学。因为猎头公司和客户所最感兴趣的还是候选人的工作经历,说白了,就是入职之后就能马上干活、或领导团队的。

外语水平不错

如果想进入外资公司的话,流利熟练的外语能力是必须的。当然,不是所有企业都对英语有要求,但确实语言能力中很重要的一种优势。如果外语水平不够,的确会影响到未来的职业发展。外语一般般,如果中文表达能力强,也是优势。其实语言学是相通的,如果你对语言领悟力、驾驭能力强,只要肯抽时间学习和练习,很会能得到提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