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6如何判断你的工作好不好?

2016.04.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如何判断工作好不好,每当纠结是否要跳槽的时候都会闪现的问题。那如何判断你现在做的工作好不好呢?可以根据同事、行业、个人发展、工作内容等方面判断。


如何判断工作好不好,每当纠结是否要跳槽的时候都会闪现的问题。那如何判断你现在做的工作好不好呢?可以根据同事、行业、个人发展、工作内容等方面判断。

具体情况如管理大师杰克.韦尔奇说的:

1、看人:你喜欢那里的人,并能很好地沟通;

2、看增值:学到原来甚至都不知道该学的知识;

3、看前景:朝阳产业或新兴业务;

4、看主导权:能掌控工作或知道为谁工作,并感到释然;

5、看工作内容:你非常喜欢,感到有趣、有意义。

此外,小编补一点非常重要,也非常关键的一点:

看待遇:如果薪资还不够你在这个城市维持基本生活,那就真不能算是一份好工作了(富X代请自动忽视此句话,甚至此文)。

在面试的时候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判断这份offer值不值得接受:

1、HR的态度

在一定程度上,HR的态度、形象代表了公司的态度和形象。如果HR比较敷衍,态度傲慢的话,正常情况下都不会去这家公司了吧?

2、面试官的专业性

除了HR会面试求职者,用人部门的负责人也会跟求职者聊一聊。如果面试官的提问让人觉得不知所云,跟他解释后他还是一头雾水,想一想要在这样的领导手下工作,生活应该会在水深火热中吧?

3、你的需求不被重视

如果你在面试中能够有充分的时间去问你关注的问题,你的语音或邮件咨询能及时被回应,这就说明企业内部的工作效率很高。但倘若完全没人关注你对工作本身的需求以及回应你其他的相关问题,这份工作你就需要谨慎考虑是否接受了。

4、职位描述不断发生变化

在求职过程中,对特定岗位的一些微小的调整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是如果一个专员的岗位职责一再被扩大,需要各个方面的职责,大家就要考虑是否该岗位是一人多用,是否满足你的专业化发展的需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