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6年哪个专业最容易找工作?

2016.05.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马上要高考了,很多考生和父母最为关心的问题是选一个好就业的专业,那2016年哪个专业最容易找工作呢?


马上要高考了,很多考生和父母最为关心的问题是选一个好就业的专业,那2016年哪个专业最容易找工作呢?

某项调查结果显示:在2015届大学毕业生比例较高的前十位专业中,财务管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率较高,分别为95.3%和94.5%。法学就业率相对较低,为87.9%。到底是不是最容易找工作的专业呢?且看网友如何说:

@李梦迪limengdi

作为一名财管狗,就业率高可养活不了自己,高不成低不就!!!

@何必远方happiness

学会计这几年,还没后悔过。有时庆幸自己选了会计这个专业。即使我知道CPA很难考,即使我只是学了皮毛,即使我十几天后的初级考试没有过,我也爱它,也不会放弃。虽然我可能不好找工作。

@杏儿家的小姑娘

当初就是觉得这个专业热门,这个专业就业率高,才选择自己一点儿都不喜欢的会计。自从上了大学,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考试不挂,会计证拿下。为了这个想法,也真是蛮拼的。好多学其他专业的人都来考会计证和我们抢饭碗,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加努力呢?现在只能把自己最喜欢的事撂一边,加入社会竞争激烈的大队伍中,希望做一个佼佼者,这样才能前途无量啊!

@Zardra_with_唯

我妈当初非要我选会计会计,妈的,最后我还是退了档没去那学校,当初报考时我就说了一句话,热门专业我不选,最后来我大社工,现在有几个人能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工商管理的当了信用卡业务员,会计的进了银行,数控的进了车床,软件的还是加班狗。

@捂风娩笑

总结起来就一句话!不管学什么最后都会成为一名销售,毕业时老师告诉我们千万别做销售,你们是幼师要为幼儿园造福,然后我造福了半年转行销售,没什么原因只为了养活自己而已。

其实,选对专业不是唯一出路,因为,各专业也有各专业的就业前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