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机会少?先看看你有啥优势

2016.05.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不少裸辞几个月的求职者说,现在大环境不好,公司都不太招人,所以面试机会极少,感觉找工作很难。但不少HR却说今年招人好难,都没有几分合适的简历。所以,是环境不好公司招人少,还是跳槽的少招人难呢?


不少裸辞几个月的求职者说,现在大环境不好,公司都不太招人,所以面试机会极少,感觉找工作很难。但不少HR却说今年招人好难,都没有几分合适的简历。所以,是环境不好公司招人少,还是跳槽的少招人难呢?

其实,这“招人难”与“求职难”是人才市场的一对难兄难弟,一起出现很久了。对于求职者来说,面试机会少,得先看看原因是啥。

一、简历投错地方了

招聘网站的广告铺天盖地,哪些是真招聘,哪些是打广告还真不好说。如果不加以辨别的话,看到招聘广告就投递简历,那求职者就真可能会陷入“投了很多简历但没一个面试”的窘境,从而导致失去信心。

如何辨别是招聘还是广告宣传呢?一是看刷新时间,长时间未刷新的,要么是已经招到人,要么就是打广告而已;二是看招聘周期,有些岗位流动性确实比较大,但常年招聘的要谨慎;三是看招聘岗位与人数,招聘运营经理,却要招五六个,是什么样的公司什么部门需要那么多经理?

二、个人优势不突出

求职都看优势,那你有啥优势可以让HR觉得你这个人不错,再邀请过去面试呢?可以根据以下常用的优势想一想自己突出的方面在哪里。

1、我经验丰富

经验丰富是指工作年限多?还是指负责过的成功项目多?如果是指一种经验重复使用N年,那就不叫经验丰富了。

要体现经验丰富,可以将过去工作中负责过的不同项目一一列举出来,重复的或者类似的可以一笔带过,并说明在每一个项目都需要用到不同的技巧、能力,学到不一样的新东西。

2、学习能力强

谁都会说学习能力强,但怎么去判断呢?HR也只能根据你在过去的工作中体现出来的能力,或者证书等来判断。

所以除了本职工作需要的基础技能,有机会的话多学一些高阶技能,能考证就考证,没有证书可考的都看几本工具书也是极好的。

3、专业能力强

现在出来的大学生、大专生专业能力都不会太弱,现在还跟这些应届生一起争一个基础岗位,会不会有点说不过去?

4、前东家有名

第一份工作到底有多重要?大平台大公司出来的就是比其他公司的人容易找工作,是不是?所以平台选择非常重要。

如果第一家公司很一般那就永远不要跳槽了?那也不是,如果在小公司里做过什么“了不起的事”也很加分的。

人品好、适应能力强、人际交往能力强、颜值高……你有啥优势呢?在简历中举个栗子告诉HR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