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HR查看求职简历的12条规律

2016.05.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JUAN 责任编辑:钟伟娟

企业招聘人员来说,HR早有了无数多的经验,你的简历要入HR的“法眼”,还是要懂得HR查阅简历的规律,那求职者们是否知道HR有哪些查阅简历的规律呢?下面就来看看HR查看求职简历的12条规律。

企业招聘人员来说,HR早有了无数多的经验,你的简历要入HR的“法眼”,还是要懂得HR查阅简历的规律,那求职者们是否知道HR有哪些查阅简历的规律呢?下面就来看看HR查看求职简历的12条规律。

1、个人信息

性别、年龄、职级、待遇是否匹配,级别是从年龄来来看的,待遇水平可参考所在地工资状况。非在合理范围内的,需考虑或调查。

2、信息是否完整

如知情且无需保密内容出现2处以上未填写,可认为此人求职态度较随意。

3、工作经历连续性

如有出现工作经历断层,一般为个人创业、身体健康状况或找不到工作,需详细了解原因及去向。

4、书写规范

现场填写的简历字迹潦草,涂改超过3处,一般说明此人比较粗心。

5、工作职责

如与任职岗位能力有明显偏离,则可能为虚假经历。

6、稳定性

在一家企业工作2年为合格,3-5年可视为稳定,1次以上出现1年以内换一家企业的,可视为稳定性差或工作能力不胜任要求。

7、行业经历

如果几份工作都是跨行业跳槽,则此人职业规划、自身定位模糊。

8、教育背景

有符合面试职位的学历,管理类职位最好要有专业培训经历及证书。

9、家庭背景

可结合教育背景,进一步确认此人大致层次。

10、待遇要求

可判断此人的求职意向,如要求待遇明显高于职位提供范围,则说明求职者有一定投机心理。如要求过低,可能为求职者对自己信心不足。

11、离职原因

可判断此人的价值取向、发展欲望。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