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其实,招聘如同谈恋爱过日子一样

2016.05.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其实,招聘如同谈恋爱,过日子一样,强扭的瓜不甜。


蕾拉小姐最近又上热榜了

这,当然少不了她前任的功劳


说实话,真的很佩服这个女子,面对离婚没有大吵大闹,没有揭对方伤疤。(中国好前任)

她用行动证明了爱是理解,是包容,也是放手。

也证明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穿新鞋,走老路,把日子过得不一样。

许婧曾说自己最大的梦想是走遍世界美好的地方。她转身离开,在完成自己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美。





突然明白,分开这种事真的不能怪谁,只是因为谁配不上谁,也许感情真的应该门当户对,思想统一,不然就算两个人在一起14年又怎样?陈赫也永远不懂许婧的世界,所以痛苦,不需要骂谁,你只要知道,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遇上更好的人,或者遇到懂你的人~

其实,招聘如同谈恋爱,过日子一样,只是面对的对象不同。

第一步:确定择偶标准

很多人在选择自己的另一半时,会先设立自己的各种期望,比如身高、年龄、兴趣爱好、收入、颜值等等,招聘也是一样的。要先确定招聘岗位的需求,工作内容、工作职责、晋升空间、职业发展规范。

第二步:找媒婆说媒

一般传统的恋爱方式,都是通过媒婆介绍的。现在的话,同学聚会、相亲活动、社交交友软件等等,总的来说,都是通过一种“渠道”来寻找自己的另一半。

在招聘中,我们也需要一种渠道来找候选人,人才招聘会、校园招聘会、网络招聘、转介绍、微信微博等渠道都是可以利用起来的,只是要根据候选人的属性寻找对应的渠道。

第三步:相亲

你的另一半跟你对不对眼,面对面相亲就尤为重要的,刨根问底尽可能多的去了解对方,并且让对方了解自己的想法,以寻求彼此之间的共同点。而招聘中,面试就是对候选人的基本了解,可以通过面试问题、测评工具、情景模拟等手段来判断候选人是否符合你要找的人才。

第四步:暧昧阶段

所谓的暧昧阶段也就是对另一半一个深入了解的过程,你可以通过他的待人接物、沟通交流等方式了解;而试用期考核与我们暧昧期一样,在这过程中,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员工是否确实能胜任岗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