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36元块钱引发“血”的代价 HR怎么看?

2016.05.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一年轻女白领坐车不给钱,拖欠36元车费,也不接电话。的哥人肉找到其单位。HR接待后,让女白领补交车费并将其开除。有人为女白领鸣不平,有人认为活该。你觉得合理吗?如果你是HR你会怎么做?

一年轻女白领坐车不给钱,拖欠36元车费,也不接电话。的哥人肉找到其单位。HR接待后,让女白领补交车费并将其开除。有人为女白领鸣不平,有人认为活该。你觉得合理吗?如果你是HR你会怎么做?


加禾倍美-HR-黄秀静

HR为什么要开除?以什么理由?她欠钱是个人的事,和公司没关系,最多说是她私德有问题。但没任何证据表明她在工作上有问题,也没哪个规章制度说拖欠别人的钱就要被辞退。


广州恒欣-HR-李华梅

要看这位白领在公司起到的价值,是普通员工?还是高管?平时在公司的状态?再来决定,但不管是什么职位都要进行处分,其次还要看她在公司与她的上司关系如何。普通员工就要看他跟他上司的关系如何,如果上司比较看中他,那给个严重处分,先让他付车费再让他写书面道歉信给司机,其次再到公司做通告,对以后升职存档记录。

高管的话也是付车费,写书面道歉信,公司方面再赔偿司机。看这个高管所处的部门是什么部门,再定夺,不过不开除;普通员工,如果上司不器重则可以开除。


广州湛氏-HR-陆涛

1、首先找当事人问清是否有此事,有的话,让财务结清车费

2、找当事人谈话,看错在哪方,是司机故意绕路程还是车费本身就那么多。如果是司机的问题,当事人要写出检讨,毕竟是对公司造成负面影响;如果是当事人的问题,车费让当事人承担,直接辞退,理由:一个缺乏诚信,投机取巧的员工,是不能用的,那样只会影响企业的在外界的形象,社会的舆论是很强大的,一个小的问题被放大很可能就是万劫不复。同时当事人逃避车费也体现出其个人缺乏担当,没有担当的人,公司留下来有何用?

小编想说的是,职场诚信无小事,即便是私人事件,也可能影响职场发展。为了36块钱断了自己的前程,这个买卖亏大了,切记莫贪小便宜。


相关阅读 HR 车费 开除 女白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