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何兰芳:搞定HR客户的大招

2016.05.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何兰芳 责任编辑:陈红

客户为什么不理,反馈为什么不回?作为人才推荐的供应商,最怕的不是客户说给的人不好,而是不知道客户看没看过简历,连好或不好都不知道。


新客户开发攻坚中,发现战场山势险恶,友商已占山头。小圈子,竟也都是熟人,一番了解,此处占上风,原因有进攻早,有下手快,有资源多,还有人情债。做一个案例学习,不虚入场。

客户为什么不理,反馈为什么不回?作为人才推荐的供应商,最怕的不是客户说给的人不好,而是不知道客户看没看过简历,连好或不好都不知道。

换位思考下,自己去做HR客户,什么情况对供应商会不理。推荐简历的邮件,竟然是私人邮箱发的,签名档都没有,都什么层级供应商阿,能通过供应商审核嘛?看了发的第一份推荐,不就是智联招聘的简历嘛,连模板都一点也没改——简历搬运工吗?

顾问点评是推荐顾问写的嘛?一看就是候选人自我评价阿。明明说了要知名公司5年经验,发个不知道什么品牌什么产品的公司,还只有3年经验,学校跟公司一样叫不出名字的简历,直线怎么会看!

新供应商阿,不知道执行力怎么样,作项目执行的人看上去反应挺慢的 ,要是没什么新资源,老供应商做做就好了。算了,给点难啃的做做看,不指望。职位都给了很久了,虽说要求高点,也不至于一份简历都不给吧,还在做吗?要想不中枪,就得上来扛。搞定客户HR,倒也是办法多多,看你选择哪一款。

实力型之简历开路

我第一次做独立顾问去开发大牌客户,遇到的难题是,客户已有成熟猎头供应商,据说该猎头在此单一客户上年产值超过百万,合作已有1年,成单很多,关系很好,客户不迫切需要增加新的供应商。了解下来,企业品牌口碑美誉度确实很好,预算也是丰富。也就不管客户HR耐撕不耐撕了,从试单做起,经过几个月的争取职位,推送简历,面试安排,薪资谈判等环节,终于在候选人快出offer前签订了合作合同。随着参与招聘职位,推送简历,面试及offer等环节人员的增多,我们项目的年产值也超过了50万。只要踏实做,做出成绩了,就是好同志。

资源型之全方位对接

某朋友是某大牌客户的长期合作猎头,长期合作猎头就是不管猎头服务于哪家公司,客户都可以签哪家公司的猎头。除了能出活,能扛活外,朋友还善于调动资源,全方位辅助到客户HR的工作。

虽然只是一个猎头供应商,不妨碍推荐出靠谱的培训机构,提供全国范围的社保信息咨询,法务用工风险咨询,至于做个背调,弄个小范围薪酬报告之类的增值服务,也是不在话下了 。到了年度供应商审核的季节,客户HR会主动问,还没参加啊。

攻心型之共甘共苦

每一个客户公司的小HR,都会成长为大HR,足够的尊重,不仅是个人职业素养佳的表现,也能在树不大不招风的时候就结成伙伴共同成长,从而有一起成长的友谊。

一起加过的班,一起吐过的槽,一起经历过的速度极限,一起经历过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这样的角色,只能是你才能胜任。

还有魅力型之漂亮到没朋友啊,顾问型之公司诊断啊,不一而足。

所有的办法,核心都有一点,要出活。

相关阅读 HR 猎头 客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