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你真的明确你的求职意向吗?

2016.05.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juan 责任编辑:钟伟娟

你真的明确你的求职意向吗?所谓的求职意向其实是根据你个人的爱好和能力,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内心明确自己想从事的职业,从而有针对性的去寻找合适的工作,求职意向就是你意向的工作岗位。

你真的明确你的求职意向吗?所谓的求职意向其实是根据你个人的爱好和能力,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内心明确自己想从事的职业,从而有针对性的去寻找合适的工作,求职意向就是你意向的工作岗位。

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的求职意向是什么、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工作的时候,每次问的时候答案是:“什么都可以只要找个八小时制双休的工作、找个离家近的工作”。其实这样的答案是错误的,对方想知道的是你的求职意向,比如我想做销售、我想司机等,这才是你的意向岗位!

为什么要有名确的求职意向?

每一个人的能力是多样的,很多人不止只有一种技术,很多朋友会会计,又会开车,还会修电脑,全才很多。但是,正常情况下,当你去求职的时候,当你在同一个时间里,你只能干一个岗位,公司也只会给你发一个岗位的工资。所以,在你求职的时候,你要明确你的求职意向,可以是一个,两个,最多三个。因为,你虽然懂的很多,但是最擅长的而且喜欢的只有一个,只有去应聘你最擅长的那个岗位,成功率才高,个人竞争力才大,才有优势!

怎样确定求职意向、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1、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很多企业的岗位并不完全了解,包括岗位名字以及岗位职责,和该岗位所必备的技能。所以,要先多看多学,多浏览企业招聘的各个岗位名字、职责、必备技能。充分了解当代企业到底有哪些岗位,和他们的岗位职责。

2、了解了企业的需求,根据自己的情况,对于这个岗位,你能做什么---你的能力如何?也就是你会哪些技能!你想做工程师,你有这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专业证书吗?如果你有点经验,那就更好了!

3、企业招聘的这个岗位所需要的职责里,要把你会的,你擅长的,你拥有的技能和企业招聘的岗位相匹配,你成功率就高很多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