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为何要跪着招聘?

2016.05.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跪求简历,跪求人才,跪求资金……别问HR为啥要跪着招聘!谁让揾食艰难,HR的饭碗更艰难!

听过电影《百鸟朝凤》吗?

就是那个制片人下跪求排片的?


对对对,就是那部。

现在怎么样了?跪出效果了吗?

有了有了,之前预计几百万的票房,现在都几千万了!

啊,效果这么好啊?那我也去跪跪!

等一下,人家是为了导演的遗愿,你是为了啥?


还不是招人的事!我也得跪跪简历,跪求人才了!

不是吧?HR还得跪着招人?那你都想求啥?

我所求也不是太多,也就这些了:

一求合适的简历多一些

二求放我鸽子的少一些

三求碰见的奇葩少一些

四求老板给钱爽快一些

五求拒绝offer的少一些

六求新人在公司待久一些

七求……


我(可以爆粗吗?不可以!)……就你这还不多啊?

哎,那我有什么办法呢?揾食艰难,HR的饭碗更艰难!

其实吧,我觉得做好一些事对招聘还是很有帮助的,比如这些:

1、让招聘广告更有吸引力。你不是觉得简历少吗?如果招聘广告不吸引人,投简历的人自然就少了。至于招聘广告要怎么吸引人,可以在文案和设计方面可以多下下功夫。

2、面试通知工作要做到位。打完电话给他们发短信、邮件,告知面试时间、地点了吗?候选人为什么放你鸽子,你事后去了解过情况吗?

3、面谈前要再做简单筛选。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为啥?因为筛选工作没做好呗。在面谈前可以通过电话面试、在线测评等方式再做简单筛选。

4、对行业薪酬要心里有数。招聘岗位薪酬的市场水平怎么样,企业提供的薪酬在行业是什么位置……HR不仅要心里有数,还得整理成文件告诉老板。

5、要做好企业的口碑建设。互联网时代,公司好不好再也不是一家之言,不仅员工会在网上说,会跟亲友说,业内人士也会给你“宣传”,有好的口碑,合适的应聘者会主动上门。

其实,还是那句话:

招聘要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相关阅读 招聘 简历 面试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