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HR眼中的自己VS别人眼中的HR

2016.05.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HR是坏人?HR是好人?HR是什么样的呢?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HR眼中的自己和别人眼中的HR就有巨大差别!


HR是坏人?HR是好人?HR是什么样的呢?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HR眼中的自己和别人眼中的HR就有巨大差别!

关于岗位职能

HR:人资部门作用很大,是员工与老板之间的沟通桥梁和润滑剂。

其他人:永远站在老板一边,是老板的发言人,从来不会为员工考虑一下,更不会替员工争取利益。

关于招聘工作

HR:我们就是赚卖白菜的钱操卖白粉的心。

其他人:不就是打打电话再面试几个人嘛。

关于绩效考核

HR:这是激励员工的一种手段。

其他人:还不是得看上司心情?流于形式的考核有什么意义?就会没事找事干!

关于个人能力

HR:现在不仅是要懂六大模块,必须还得懂业务、财务,现在还得懂互联网+,反正啥都得懂一些。

其他人:能说会道且说服力强,做事精明能干,还特别会打太极。

关于人际关系

HR:必须是员工的知心好友,还得是老板得最佳臂膀啊。

其他人:认真你就是输了,今天跟ta说的话,明天领导就知道了,跟ta们说话得谨慎,做朋友什么的还是算

了吧。

关于个人形象

HR:企业的形象代表,必须专业、知性。

其他人:第一次见觉得慈眉善目,说话轻声细语,滔滔不绝。入职后的话就呵呵。

关于HR这份工作

HR:其实HR是最不好干的差事,既要专业,又要不得罪人,情商+智商,特别考验人!

其他人:再清闲不过的职位了,还不干人事,只会挑刺。

相关阅读 HR 岗位 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