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你一定要知道的关于薪酬的几个秘密

2016.05.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为什么每个企业都会有工资保密制度,严令禁止员工泄露自己的工资,也不可以打听别人的工资?这是因为在员工薪酬方面,老板也有自己的秘密。


为什么每个企业都会有工资保密制度,严令禁止员工泄露自己的工资,也不可以打听别人的工资?这是因为在员工薪酬方面,老板也有自己的秘密。

一、新员工工资比老员工高

因为物价上涨等原因,刚入职的新员工工资可能会比老员工当初入职时的高不少,甚至接近老员工努力了几年后才达到的数额。

如果是这一情况的话,那么老员工知道这情况的后很容易忿忿不平,也可能会以此为由申请加薪。

二、员工调薪幅度不一样

同一岗位的员工因为种种原因在年度调薪的时候幅度可能不一样,这就会让幅度低一些的员工产生很多怀疑:是不是上级对自己有意见?是不是早想撵我走,就等着我自己辞职?

三、同岗位不同酬

大家都知道,如果在面试谈薪这一环节占有很大优势,那就可能争取较高的数额,如果这一环节没有把握好,那就只能是最低价,这跟能力、经验无关,只是谈薪技巧。

如果被发现的话,就很容易破坏同事之间的关系,尤其是自认比别人优秀的情况下,冷言冷语酸言酸语等语言暴力就可能出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