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99%的公司不会告诉你的秘密

2016.05.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步入职场,不仅仅要“会做事”,还要“会为人”,但在公司,老老实实做个“好员工”可不行,看看下面这些秘密,公司是绝对不告诉你的......


步入职场,不仅仅要“会做事”,还要“会为人”,但在公司,老老实实做个“好员工”可不行,看看下面这些秘密,公司是绝对不告诉你的......

1、新人比老员工底薪高

在“招人难”的大环境下,hr在遇到条件符合的的面试人员自然会尽最大努力把他纳入麾下,在薪资弹性范围内会做出适当妥协。而老员工从当初入职时的较低薪资开始,经历企业内部较系统的薪资制度,一步步增收,自然没有新员工的“火箭速度”来得快而容易。

2、即使干着同样的活工资也有差异

比如企业同时招来的两个平面设计师,一个月薪2000元,另一个月薪3000元。用了一年多,感觉两人水平差不多,可工资还是那样维持着,若非要企业作解释,那只有一个解释:当初就是这么谈的……

3、同等职位空降兵比内部晋升工资高

管理层的人员构成分为两种,一个是内部晋升,一个是外来空降兵。而空间兵的来源,则主要是企业从竞争对手或是行内“挖墙脚”。没有挖不动的人才,只有不给力的薪资。为了抢才,自然而言企业就会给出高诱惑。同等职位下,空降兵比内部晋升工资高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4、70%的加薪加在绩效考核上

很多企业存在年底双薪的说法。这个双薪,翻倍的不是工资总数,而是基本工资。为了能省一点,老板们把脑子动在了加薪上边。一般而言,大多数公司加薪加的都是绩效和提成,而非我们想象的“底薪”。

5、人事部不是你的倾谈对象

无论人事部的人员表现得何等友好,你均要认清,你跟他们的谈话内容,他们必然会与决策部门分享这些信息,例如你的老板、经理、主管及首席执行官。人事部门的职责就是(有时也是合法的)告知公司决策部门你那些所谓的“ 秘密”。

6、你的能力并不能确保你的安全

当你刚入职或刚调到一个新部门的时候,千万不能先自作聪明,你首先要做的是熟悉环境熟悉上司同事的性格,即使你是一个专家也要先摆低姿态,当然必要的是关键时刻也需要显示自己的能力,让别人觉得你是深藏不露。

7、在工作场合中透露私事很危险

现在我们大部分人有太多时间跟同事一起过,我们跟同事在一起的时间有时甚至超过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这种情况使我们有时分不清公事和私事,有时候觉得跟同事的关系像亲人一样,跟同事分享自己的私事,孩子养育问题,个人健康问题,经济上遇到的一些困难等,但是请记住,职场就是职场,你这样做很危险。

8、不要隐藏自己的失误

我们在工作中难免会犯一些失误,所有人都有一种心理,那就是想在别人不知道的情况下隐藏自己的失误。但是有一点请注意,如果你所犯的失误涉及到你们部门或你的上司,你一定不能隐藏,因为很多时候隐藏自己的失误带来的是更大的失误,正所谓越遮越丑,就算你犯的是一个很低级的错误,你也要告知部门负责人或相关人员。

9、劳动法并不能保护你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现在随着法律的完善,特别是随着劳动合同法的修订等,劳动法会保护我们,但是不要对劳动法抱有幻想,它并不能保护我们。因为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公司的人事部或外部的人事机构会巧妙的绕过法律,保护公司的利益。

10、想要脱颖而出?让领导感到150%满足感

在职场成功的一个秘诀,不要只干领导让你做的事情。如果你只是按照领导说的话100% 执行,那你永远也无法脱颖而出。在公司做领导给你分配的任务的时候,一定要多长一个心眼,除了他布置的任务以外,你可以提出你的建议或者是一些改善意见,而且完成度不能是100%,,而是要达到150%。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