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招聘如何变“被动”为“主动”?

2016.05.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美业HR最头疼的问题就是招聘,网络招聘,现场招聘会,转介绍这些渠道都用上了,但还未能满足企业人才的需求。那么HR该如何完成招聘工作呢?


在美业HR最头疼的问题就是招聘,网络招聘,现场招聘会,转介绍这些渠道都用上了,但还未能满足企业人才的需求。那么HR该如何完成招聘工作呢?

现场招聘会主动出击

在一列列一排排的招聘展位上,你要博得上位,引人注意,让求职者驻足,展位设计、招聘信息准确度、面试官的气场都是可以求的应聘者“多看一眼”的切入点。

我们看到的展位都是千篇一律的一页一页的招聘信息。试着去小小的改变下你的展位,看起来与众不同。我们用过公司产品来“装饰”,展位正中央是一个组织架构,在部门里面用醒目的字体和颜色来说明某个部门缺什么人…………

模棱两可的招聘信息,求职者不会有太多的关注。首先,求职者的首选,一定是那些看完招聘信息就知道自己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胜任岗位职责的展位,难道不是吗?再次,很多求职者没有这个“勇气”来问你“你们这个岗位除了这些要求还有什么要求?”;最后,招聘现场是战场,必须争分夺秒,一大片一大片的招聘信息,关键信息不突出,他们才没这么多时间来细细“品位”你的招聘信息呢。

微笑是世界上最好的问候用语。很多招聘人员在坐在展位里面不是玩手机就是自由交谈,貌似在“守株待兔”,你是否尝试用一个肯定的眼神,一个友善的微笑去迎接每一个驻足在你展位前的求职者呢?或许,正是因为你的微笑,ta往前走一步“请问,你们这个会计岗位招满了么”“请问,你们招应届毕业生么?”,有些搭讪或许就是一段缘分。

学会利用社群招聘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除了我们常用的招聘网站,要学会一些如何利用社群,举个例子吧。在一个公司,需要招聘一个总监的职位,由于行业也比较特殊,可供选择的余地不大,常规的招聘网站,基本都搜到了,没有合适的。我们自己找候选人的时候,也启用了猎头,也面试了几个,老板不是很满意,由于没有预付费,猎头后续的积极性也不高了,主要还是靠自己了。后来开始搜行业网站,也搜了一个底朝天,有一些还可以,陆续在沟通,约面试,不过人数还是太少了,总监这样的职位,在这个行业也没多少。

后来加了一些行业的QQ群和行业论坛网站,看大家都聊什么,也要看看一些人的空间,论坛的话,要多顶贴、回帖,觉得不错的人,可以留言,要QQ,做深入了解。找到目标人群,以请教的口吻,做进一步的了解。这些工作,要坚持,要有耐心,肯定是有收获的,通过这些渠道,也陆续找到一些人,而且是很有针对性的,大概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最后招聘到了这个职位。

以上只是提供一些思路,招聘无定法,只要能招到人就是好办法,我们应该多些主动,主动去寻找招聘的目标人群在哪里,如果只是被动的招聘,等待求职者上门,效果肯定是不好的,最后祝各位HR都能尽快招聘合适的人才。

相关阅读 招聘 主动 招聘会 社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