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招聘要警惕的三大误区

2016.05.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招人难几乎已经成为美容企业HR的口头禅,反正一说到招聘,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太难了!招人难这一现象也不只美容行业有,只是特别突出而已。为什么呢?除了行业自身存在的弊端,还因为企业常不自知地陷入招聘误区。


招人难几乎已经成为美容企业HR的口头禅,反正一说到招聘,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太难了!招人难这一现象也不只美容行业有,只是特别突出而已。为什么呢?除了行业自身存在的弊端,还因为企业常不自知地陷入招聘误区。

一、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就跟远香近臭的道理差不多,不少企业在招聘管理人员的时候都更青睐于直接从外部(或其他行业)招聘,但对很多企业而言,常常只看到外来和尚头上的光环了,却没注意到外来和尚难免遭遇的水土不服,而且,新官上任三把火,在压力的作用下,从某个角度而言,外来的和尚还真的不一定会念经!

在招人难的大环境下,HR们不妨将眼光适当转至内部,对每个员工有个清楚认识的话,或许就能发现合适的,而且外来的人员对业务的熟悉程度远不如公司内部的人员。

二、工作经验多多益善

工作经验多就是好的吗?实用经验丰富当然是好的,但也要注意区分,这个工作经验是什么样的,是一种工作经验用了多年,还是多年积累了不同的工作经验?

在不少招聘广告中都可以看到“3-5年工作经验”,符合这工作经验要求的人投了简历,HR一看合适就邀请面试,但最后却发现他出来工作年限符合要求,其实经验一般,能力一般,并不太合适……HR将时间花在了这样的求职者身上,却可能失去了那些虽然不符合工作经验要求,但能力合适的求职者。

因此,招聘的时候HR不必拘泥于工作年限,只要有能力的就行了。而对于求职者来说,即使看到招聘启事上有工作经验要求,自己却不符合,也不要气馁,只要觉得自己的能力足以胜任就投简历,把简历写好一些。

三、学历越高越好

不可否认,即使近年来高素质人才不断涌进美容行业,但行业从业者的整体素质还是偏低的,而且,大家都知道美业不少成功的企业家自身学历也不高,从某种心理上来说,会更希望自家企业的员工学历高一些。

是不是因为对学历低的企业家来说,带领高学历的人也会带来一种虚荣心的满足?这一点小编也不清楚。但还是可以发现招聘广告上学历要求一览不少见“大专以上”、“本科学历”,这一要求也限制了想来,但学历不符合的求职者,而且高学历人才也不是那么容易领导的,不是吗?

如果岗位职责对工作人员的工作经验要求不高,即只要学过相关专业的人就能胜任的话,可以写学历要求,这样也可以提高企业员工学历水平。如果岗位要求候选人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即使是高层职位,都可以不写简历要求,只要有相关的工作经验,且能力不错,足以胜任招聘岗位一职,那学历高低也就无所谓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