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绝对会被HR拒绝的4种求职者!

2016.05.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HR喜欢什么样的求职者?哪些求职者绝对会被他们拒绝?在找工作的你都知道这些吗?求职者面试是为了推销自己,而对象则是面试官,那就要投其所好,因此得先了解他们喜欢哪些人,不喜欢什么人。


HR喜欢什么样的求职者?哪些求职者绝对会被他们拒绝?在找工作的你都知道这些吗?求职者面试是为了推销自己,而对象则是面试官,那就要投其所好,因此得先了解他们喜欢哪些人,不喜欢什么人。

HR都喜欢这样的人:

1、有能力的求职者,这是毋庸置疑的,HR招聘就是为找能满足公司需求的人。

2、品质好的求职者,具备诚实、踏实可靠、自信等品质的人也是HR看好的求职者。

3、三观合拍的求职者,现在HR招聘人才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认同企业文化,这样的人跟公司的化学反应会更好。

当然,HR有自己的喜好,喜欢的求职者也是不一样的,但对不会录用的求职者却有类似的看法。以下几种求职者基本上都在HR的“黑名单”:

1、不修边幅

你是出门的时候随手拿个麻袋就套在身上了吗?在还没开口前,你的形象已经说明你并不看重此次面试,既然是这么敷衍的态度,HR还有什么和你好聊的呢?

2、需要人陪同面试

是没有断奶,还是公司会把你怎么着?都是要出来工作的人了,还要人陪同面试,那录用后是不是还得专门设个位置给陪同上班的人?公司不需要不成熟,没有独立能力的人。

3、只会向公司索求

你出劳力,我出报酬,这是职场规矩,但若是还没有点贡献,就只想着公司能给我多少钱,多少假期,什么时候能升职加薪?这关注点是不是偏了点?只要你行,公司能给的绝不会少你。

4、谎话连篇

HR也知道你可能是因为公司、领导问题辞职,但解释说是因为个人发展原因,这些都OK,但如果连工作经历、项目经验都要编造,那问题就大了。

虽然每天面试失败的求职者不计其数,求职者的具体问题也是要看HR当天的状况,但以上四类求职者可以说是所有HR都拒绝录用的,所以,千万别做这样的求职者!

相关阅读 HR 面试 求职者 录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