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全职妈妈重返职场需要做哪些准备?

2016.06.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不少女性在休完产假后重新回到职场,但也有很多女性在生育小孩时选择暂别职场当起了全职妈妈,等孩子两三岁上了幼儿园再重返职场,前者重返职场的难度不大,因为可以回到原公司继续上班,但后者就需要面对各种烦恼,因为离开职场的时间有点久。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所有小朋友节日快乐~但我们不写儿童节的内容,想说说全职妈妈如何重返职场。

不少女性在休完产假后重新回到职场,但也有很多女性在生育小孩时选择暂别职场当起了全职妈妈,等孩子两三岁上了幼儿园再重返职场,前者重返职场的难度不大,因为可以回到原公司继续上班,但后者就需要面对各种烦恼,因为离开职场的时间有点久。

全职妈妈重返职场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首先,要在心理上做好准备,如果决定了要重返职场,那么就应当尽力调适自己,而非遇到困难就怀疑自己,或者犹豫后悔。

1.适当放低姿态

离开职场两三年,如果在离开之前事业有一定基础,也积累了不少人脉,那这个时候可以好好用起来;如果之前就是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那需要正视自己的空白期,放低姿态,谦虚一些、积极一些,以乐观开放的心态对待新的工作平台,能让你尽快融入职场。

2、发现自身优势

重回职场的全职妈妈也必须意识到,自己也有着一些其他人比不上的优势,例如:更追求工作的稳定性,跳槽的几率相对较少;更有耐性、考虑问题更加周到体贴,顾及他人的感受;会更珍惜职场上再出发的机会,工作态度更积极,有更强的责任感,同时用人单位也不必有孕产假一类的后顾之忧。认识到自己的长处,这会让你在回归职场的时候更加淡定也更有自信。

3、提前进行练习

重返职场前,妈妈们不妨提前进行预练,为自己制定一份规律的作息计划,也可以在入职之前先做一些兼职工作,在非正式的状态下体验职场。

4、更新知识结构

互联网时代,知识信息更替飞速,脱离职场多年的妈妈们如果不先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弥补近年的断层,那可能会对求职增加更大的难度,所以在重返职场前可以参加一些培训或者研讨会等。

5、做好职业规划

在求职前,不妨先问清楚自己的优势在哪,能在怎样的平台实现职业目标,未来三到五年的职业发展路径如何等,找出答案,制定出清晰的规划。要知道,对自我有着明确职业规划的求职者,他们的简历往往更有“战斗力”,目标更明确,更容易得到HR的青睐。

祝准备重返职场的妈妈们找工作顺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